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气不重要爱“乒”才会赢 山东组合获得女双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6:30  齐鲁晚报

  在卫冕冠军李晓霞/彭陆洋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她们的队友李圣洁/吕雪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勇夺女双铜牌。这也是单项比赛中山东队获得的最好成绩。赛后,李圣洁和吕雪不约而同地表示,“不放弃,才能有奇迹。”

  女双三、四名决赛开始前,不少同行都在打听李圣洁和吕雪的来历。也不怪见多识广的老记们“孤陋寡闻”,与张怡宁、李晓霞、郭跃等人相比,李圣洁和吕雪确实有些“名不见经传”。

  名气小不见得实力就差。在与李佳/李佳燚的铜牌争夺战中,李圣洁/吕雪组合敢打敢拼,尤其是在决胜的第五局,两人表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以11:9获胜,夺走这枚宝贵的铜牌。

  赛后,李圣洁和吕雪都异常激动。吕雪告诉记者,“赛前想过拿牌,但只是想想而已,毕竟我们的实力不够,能参加比赛就已经很幸运了。”李圣洁也表示,“相比于对手,我们的起点比较低,所以赛前就想着去拼对手,其他的没有考虑太多。”

  谈到夺得铜牌的原因,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比赛打到这个程度,肯定会非常激烈,难度也会非常大,为此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前我们曾约定,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拼,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只有做到不放弃,才能有奇迹。”(青岛10月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