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骑手华天推迟3年上大学 只为全力备战伦敦奥运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9月底原本是华天上大学开学的日子,但是就在开学前,华天作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为了全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明年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他将推迟3年上大学。

  为奥运华天两次调整学业

  这已经是华天为了奥运会第2次对学业作出调整了。2007年夏天,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华天曾经向伊顿公学申请休学一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立即回到伊顿公学并继续完成了中学学业。今年8月,他如愿拿到了布里斯托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华天最终作出推迟上大学的计划,让身在北京的父亲华山也吓了一跳。华山说,刚得知儿子要推迟上大学的时候,思想上也转不过弯来,但是在深入了解了华天的想法之后,华山还是明白了:“在马术三项赛和大学之间,他选择了他喜爱的马术。”

  据介绍,英国的高等教育和国内有所不同,高中毕业之后,只要拿到入学通知书,学生可以选择在任何一年的开学日期上学,“就是60岁上大学也可以。”华山说。

  华天此次推迟3年上大学,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目前竞技状态非常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而如果此时上大学的话,就不可避免地影响到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据悉,华天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和英国渣打银行主席约翰·皮斯还有相当关系。作为华天在英国的粉丝,约翰·皮斯告诫华天:“只要你有好的头脑,大学可以随时上,但是如果错过了三项赛的最佳状态,就非常可惜了。”皮斯的一席话打动了华天。

  马术世锦赛资格“第一人”

  9月初,在英国莫布诺公爵布莱南姆宫(丘吉尔首相出生地)举行的一场国际三星级三日赛比赛中,华天与他的两匹运动马“忽必烈”、“木兰”分别获得第7名和第11名。由于这场赛事是第6届世界马术运动会(世锦赛)的资格赛,为此,华天顺利获得世界马术运动会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华天也是全世界第一位被确认获取参赛资格的骑手。

  第6届世界马术运动会将于2010年9月在美国肯塔基州举行。在马术界,世界马术运动会被看做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马术赛事。据悉,华天将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赛的骑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