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申奥三连败失落声一片 多名奥运冠军洒下热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东京都厅的会场里,当哥本哈根的直播宣布东京落选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后,现场传出了失望的一片“啊——”声。东京奥申委的工作人员们像被冰雹打蔫了一样,低下了头。

  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高桥尚子在投票前一直将双手合什放在胸前,为日本祈祷,但是她在听到东京的落选消息后,不禁小声地“啊”,并出了一口气。

  “真的很让人震惊,我很悲伤和难受。”高桥尚子说完就有些止不住泪水,躲进了别的房间里。

  日本柔道奥运会冠军山下泰裕用右手抚着自己的头,抿着嘴巴一言不发。他身边的前奥运会游泳冠军铃木大地已经是满脸泪水:“我不知道为什么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大概有很多原因吧。”铃木大地很是不解地说。

  前日本花样游泳奥运会银牌得主,也是东京奥申委的美女成员小谷实可子眼睛湿润着说:“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不后悔,做到这样都没能赢,只能说是没办法了。”

  日本共同社在报道东京落选的消息后,也进行了分析,文章说——

  东京的愿望没能实现,作为四个申办都市中,基础最好,治安最好,财政支持也最安定的东京,确实得到了奥委会“最为安全、安心”奥运会主办地的评价,但是这种安定却缺乏遗产性的挑战,在东京举办奥运会,不会给这个城市带来巨大的变化。

  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让旧城市重获新生,成为环境保护的样板,使1964年奥运会的设施成为新时代的标志,这些申办理念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日本的国家财务保证从前麻生太郎以及现任的鸠山由纪夫首相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这些牌也已经用尽了。但是日本东京无法打出像里约热内卢“南美的第一次奥运会”这样有鼓舞性的申办口号,也没法像芝加哥最后出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样带来新的刺激的手段。结果变成了,万一别的申办地出现麻烦,东京可以做替补这样的说法。

  在1988年的名古屋,2008年的大阪之后,许多人认为,日本还有王牌东京,但是这次东京也没能请回奥运会。

  日本足协主席,也是奥委会委员的冈野俊一郎说:“奥运会原本就不是应该为城市带来建设推动力量的,应该是给予青少年梦想和希望的,日本必须尊重奥运会的这些理念。”但是现在看来,只有这种梦想和理念的话,是不能打动奥委会委员们的心弦的,日本必须重新考虑一下了。(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