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夺冠金牌献给伟大祖国 希望和家人过中秋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0:13  京华时报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毛烜磊)全运会女单决赛昨晚结束,张怡宁4比1击败郭跃后蝉联冠军,她赛后将金牌献给迎来六十华诞的新中国。

  此 次女单对决是世界前两名的巅峰战,巧合的是两人在半决赛都经历了裁判风波,且都是“受益方”。此战开场后,张怡宁和郭跃发挥出一稳一狠的特点,打得难解难 分,郭跃以16比14胜出。不过,乒坛一姐并未慌乱,凭借严密防守和犀利进攻,将比赛变为自己的表演。张怡宁以两个11比6和11比5连下4局,继女团之 后拿到第2枚金牌。

  “第一局输得很可惜,当时感觉连平时的训练水平都没打出来。”张怡宁赛后总结,“后面倒是挺顺。”在此前的半决 赛中,她也是逆转战胜刘诗雯,张怡宁觉得“十分幸运”。昨天上午没有比赛,她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国庆阅兵大典。她说:“的确震撼人心,我很受教育。今天正 好是国庆,这枚金牌有着特殊意义。赛前我就说过,要把它献给伟大的祖国。”同时,10月5日也是张怡宁的生日,全运会两枚金牌是最好礼物,“希望队里给我 放个长假,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和生日”。

  季军争夺战,郭焱4比3逆转战胜刘诗雯,为北京女乒增添一枚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周树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