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最后时刻亲自助阵芝加哥 四小时停留效果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7:49  新华网

  当日,身着鹅黄色晚礼服出席开幕式的米歇尔·奥巴马光芒四射,无愧于奥巴马之前有关“她是可以代表芝加哥和美国更有说服力的超级明星”的夸赞。坐在其身旁的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之前也在不遗余力地公关。另外,芝加哥申奥代表团还抓紧在2日的最后陈述前推出多场主打体育明星牌的媒体采访活动。NBA明星穆托

  姆博、大卫·罗宾逊和田坛巨星迈克尔·约翰逊等人先后亮相,而且主动声明可以让媒体进行一对一的采访。

  然而,这一切“星光”似乎都无法代替奥巴马的个人魅力。介绍2日活动流程的媒体通气会上,有记者直截了当发问:“我们到底有没有机会看到奥巴马?”其实,开会主要内容是宣布哪些媒体有资格深入陈述现场,哪些可以申请混合区停留权。

  本不准备出席这次活动的奥巴马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决定亲临哥本哈根为芝加哥助阵。然而,从之前打算1日现身,到最终确定2日清晨才飞抵哥本哈根,奥巴马的亮相时间已被尽可能缩减。而据相关人员介绍,奥巴马只会在芝加哥代表团第一个进行陈述时露面,大约一小时过后就将迅速“闪人”。有消息称,他在哥本哈根停留的时间也就4个小时。

  即使如此,奥巴马的影响力依然不可忽视。一位来自巴西的电视记者坦言:“我们当然觉得里约很有优势,我们也很有信心,但你要知道,现在还有个‘奥巴马因素’,我们不确定他的出现会给投票者的决定带来多少影响。”

  与此同时,巴西总统卢拉1日一早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信心十足地表示里约热内卢完全准备好了,希望在2016年迎接奥运盛会首次登陆南美。最后,他还不忘向奥巴马“致意”,用奥巴马就职演说时的名言“是的,我们能”表示里约势在必得。

  卢拉说,他们完全尊重另外3个申办城市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但不忘强调“这一次我们真的更具优势”。为证明里约的实力,他不断重复着巴西高度监管的金融系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巨大投资、迅速增长的人口就业率以及深海石油资源可以为奥运会筹办提供的财力支持等。

  颇为巧合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开幕致辞中也特意声明,在全球经济走低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依然保持了坚固的财政基础。“我们遭遇了挑战,但我们强劲的运转一如既往”。(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