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女花四将全部进正赛 男重折损两员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10时15分左右,200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结束了第二日赛事,我国选手在女子花剑预赛中四将全部入围64强正赛,但在男子重剑上损失不小,四位参赛选手只有两人进入64强之中。

  参加女花预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为戴慧莉、石芸、苏婉文和陈锦燕,获得全运会女花前四名的选手均未出现在参赛名单上。由于这四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均在16名开外,所以都得参加小组预赛。

  戴慧莉分在第一组,这位世界排名仅70位的选手发挥出色,在该小组她以5战5胜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总得分为24分,净胜13分。中国四金花里世界排名最高的苏婉文(第23位)也打得不错,她在第4小组打出了6战6胜的佳绩,总得分29分,净胜11分,在总排行榜(判断顺序依次为胜率、净胜分和总得分)上,戴排在第2高位,而苏则排在第6位,两人顺利进入64强正赛。

  陈锦燕在第10小组发挥正常,她取得了5战4胜的成绩,但最后一战以0比5输给奥地利人克莱因博格,这让她的净胜分跌到7分,总得分为20分,最后在排行榜上列第21位,而石芸是小组赛中发挥最不顺的,世界排名只有147位的石芸在第2小组取得6战3胜的成绩,3场败仗都是以3比5的分数败北,最后她的总得分为24分,净胜4分,排行榜列第34位。

  按照赛事安排,小组赛未进入前16的选手要打附加赛,但参加本次女花比赛的选手总共只有87人,在去掉不用打小组赛直接晋级的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小组赛后的晋级前16名以及小组赛后被直接淘汰的16人,就剩下了39人,在这39人里再取32人,排名相对靠前的陈锦燕石芸已经不用再打比赛,就取得了64强正赛资格。

  男子重剑预赛有多达162名选手参加,我国派出的选手为黎国介、尹练池、王峰和王森。全运亚军黎国介的小组赛发挥为四人中最佳,他以6战4胜的战绩位列第5小组第二,总得分为23分,净胜分为3分,总排名榜上列第42位,尹练池在第18小组打出了5战3胜的成绩,他的总得分23分,净胜6分,列第48位。

  王峰和王森的战绩就要逊色许多,王峰在第9小组战绩为6战3胜,总得分21分,净胜分2,排行榜列第69位,而王森在第3小组只有6战2胜的成绩,总得分24分,净胜分为0,排行榜列第94位,实在是因为参赛人员过多,王森才获得打附加赛资格。

  四人的排名决定了都要参加附加赛,排名靠前的黎国介和尹练池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尹练池以15比10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克塞诺夫晋级,但黎国介却以13比14负乌克兰人梅德维德夫,失去了进军64强机会。

  王峰和王森由于排名靠后,必须要打两轮附加赛,王峰第一轮以15比10战胜埃及选手阿尔曼,随后又以15比14险胜马来西亚选手约舒亚,奋勇冲进64强,王森首先以15比14战胜瑞士人斯蒂芬,但在和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卡茨乌内的比赛中以8比9失利,这样中国男重只有黎国介和王峰进入64强正赛之中。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