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巅峰战张怡宁连扳4局力克郭跃 蝉联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21:38  新浪体育
全运-巅峰战张怡宁连扳4局力克郭跃蝉联女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山东青岛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女单决赛中,张怡宁以4-1击败郭跃,连续第二届全运会获得女单冠军,郭跃屈居第二,郭焱和刘诗雯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郭跃开局不错以3比0开局,张怡宁很快将比分扳为3平。郭跃虽然再次领先,但张怡宁发挥相持能力强的特点,她连续得分以10比6拿到局点。郭跃非常顽强,她连追5分以11比10反超,张怡宁回敬一分扳为11平。12平、13平、14平后郭跃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16比14,她先下一城。

  张怡宁在第二局很快以4比0领先,郭跃追回1分,张怡宁又连拿3分以7比1领先。尽管郭跃一度将比分追至6比9,张怡宁连得两分,11比6,她扳回一局。第三局的4平后张怡宁 视频-全运会女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张怡宁卫冕成功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连得6分以10比4拿到局点,郭跃追回两分,张怡宁拿下局点,11比6,她将总比分以2比1反超。

  第四局张怡宁又是5比0早早领先,之后她一直保持优势,11比5,她赢得第四局以3比1领先。郭跃第五局失误频频,张怡宁3比0领先后郭跃请求暂停。暂停后郭跃增多搏杀,她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7,可惜她错失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她抢拉出界,这让张怡宁稳定领先局面。接下来郭跃无力回天,张怡宁连得3分以11比5再胜一局,她以4比1击败郭跃夺取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北京队的郭焱经过七局苦战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她以4比3(11比7、7比11、11比7、7比11、8比11、11比9、11比4)战胜广东队的刘诗雯获得铜牌。

  五六名争夺战中,山东队的李晓霞同样经过七局激战,她以4比3(6比11、11比7、11比6、11比7、10比12、5比11、11比9)击败北京队的丁宁获得第五名。七八名争夺战,山东队的彭陆洋以4比0(11比5、11比3、11比5、11比9)横扫河北队的饶静文获得第七名。

  (Chimera)

附:历届全运会女单冠军

一运会:胡克明(广东)

二运会:林慧卿(上海)

三运会:阎桂丽(北京)

四运会:齐宝香(河北)

五运会:焦志敏(黑龙江)

六运会:焦志敏(黑龙江)

七运会:邓亚萍(河南)

八运会:邓亚萍(河南)

九运会:王楠(辽宁)

十运会:张怡宁(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