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许昕让对手心悦诚服 优势在于配合更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山东青岛进行。在晚上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来自上海的王励勤/许昕与天津组合李平/郝帅激战7局,最终前者以4比3惊险胜出,为上海队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第一枚乒乓球的金牌。比赛中双方多次打出精彩的回合球,就连落败一方的李平也心悦诚服地表示,对方今天的发挥之好超乎想象,他们今天输得无话可说。

  “我们这场比赛确实打得非常好,虽然说是中间有起伏,但心态上的调整很不错、承受住了压力。在1、3、5局领先的情况下,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当时还是有些保守,技战术执行显得比较犹豫,”王励勤说,“第五局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到10比8,不过最后赢下来了,这还是靠两个人在场上的沟通和充分的自信。”

  虽说李平/郝帅在之前的晋级之路上走得磕磕绊绊,但王励勤/许昕在赛前丝毫没有轻敌的意思。“之前郝帅李平在天津的中国公开赛拿了冠军,当时赢了王皓张继科、还有我跟马琳,他们的配对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技战术能力,但是配合比较默契,无谓失误很少,中台的能力也非常出色,”王励勤说,“上场之前也做好0比2落后,包括1比3落后的准备,即便在不利的情况下也要坚持,所以决胜局两个人还是做到了正常发挥水平。”

  许昕的看法也与搭档近似:“毕竟他们都是天津人,从小就在一块,默契度会比较好一些,所以赛前就知道今天肯定会很艰苦。第二局输得比较可惜一些,9比7领先,后面吃了两个发球,原因在我。第六局7比3领先的时候也打得有些保守。第七局我们相对会打得比较舒服一些,因为相对来说对对手限制比较大,李平打王励勤、郝帅打我可能比较别扭一些,虽然5比0被追到5比4,我们心理有一些起伏,但还是相信自己、鼓励对方。”

  19岁的许昕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而王励勤则是上届全运会男单、男双两块金牌的得主。去年两人第一次配对就在全国锦标赛上问鼎男双冠军,王励勤这名老将的传帮带作用不可忽视。“今年我稍微成熟一些,进步一些了。我们这对的优势在于配合默契,到相持的时候我们俩以全台对拉为主,这场球对拉我们赢了不少球,挺长气势的。”拿下最后一分之后,许昕显得尤为激动。“昨天梦到我去世的外公了,”许昕说,“这块金牌是送给外公最好的礼物。”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