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争议球落败刘诗雯委屈落泪 张怡宁赛后解释详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山东青岛进行。在下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选手张怡宁4比3力克广东队小将刘诗雯,跻身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辽宁队的郭跃,后者苦战六局力克另一名北京选手郭焱晋级。张怡宁与刘诗雯这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苦战”,她一度以大比分1比3落后,而第六局一个关键的争议球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张怡宁与刘诗雯曾在横滨世乒赛的女单半决赛中有过交手,今天刘诗雯的开局非常不错,虽然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回一局,但第六局她也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了9平,并且还手握两个发球。此时刘诗雯发球,张怡宁的回球在网带上擦了一下以后弹开,刘诗雯已经开始庆祝自己的得分。

  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却在此时发生了,张怡宁似乎跟裁判说了一些什么,刘诗雯则一直在摆手和摇头,裁判略加犹豫,做出了张怡宁得分的手势。刘诗雯脸上满是难以置信的表情,她并没有遵照主裁的示意继续比赛,而是招手将裁判长喊了过来,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交涉。另一边的张怡宁则趁此机会到场边稍事休息,并且与教练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最终裁判还是把这一分判给了张怡宁,而刘诗雯的心态明显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仅以9比11丢掉了这一局,并且以7比11输掉了决胜局、功亏一篑。这样的失利显然也让她感到非常伤心,赛后她一直没有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而据到场内打探情况的人说,她委屈地哭了。

  “她发的那个球我感觉有些擦网,当时一犹豫,手上就没太使劲,我自己也打了一个擦网,然后有些擦边。可我看她也没停,她也没觉得擦网,就觉得这球没擦边,”张怡宁为我们叙述了当时的情况,“后来就听裁判的,裁判说擦边,就擦边了。这球打完以后停了好久,第七局上来我4比1领先,5比3交换场地,一直都压着她打。”

  “今天第一局进入状态有点慢,而且对方打得质量非常高、非常流畅,上来不太适应。第一局从2比8落后一直追到了10平,结果还是输了,有点可惜吧。第四局我也是7比3领先,自己没抓住,结果1比3落后,然后整个大局势就很被动,”张怡宁说,“到了第五局,战术上开始有一些变化,人也能静下来打了,最后我感觉还是赢在变化上吧。”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