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再逆转称军人作风使然 关键处不慌神鼓舞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04  半岛都市报

  解放军队又是逆转夺冠!9月30日晚,十一运乒乓球混双展开了决赛的争夺。继惊天逆转晋级决赛,惊天逆转夺得男团金牌后,解放军队混双选手王皓和文佳再次用这一方式为解放军队夺得本次全运会第二金。

  混双夺金解放军超额完成任务

  其实,这场比赛本来没有什么悬念。世界第一王皓携手队友文佳迎战辽宁队的小将翟一鸣和常晨晨,早在晋级决赛之后,文佳就已经喊出夺冠的口号。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世界第一王皓并没有让这枚金牌来得更容易。

  比赛开始,翟一鸣/常晨晨发挥出色 ,面对实力不俗的解放军组合,他们以11:9和11:8连胜两局。场上局势让人迷惑,好在此后,王皓/文佳扳回一局,不过很快,翟一鸣/常晨晨又以11:3轻松取胜,在大比分上,辽宁组合3:1领先,将王皓/文佳逼到了非常艰难的境地。关键的第五局战至10:8!辽宁选手距离胜利还差一分!无奈此时,急于获胜的小将心态发生了变化,13:11,他们让王皓/文佳在本局实现了逆转,痛失好局。而这次逆转也成为整场比赛的分水岭,解放军组合再接再厉,接连拿下两局,为解放军队夺得本次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赛后王皓表示,“本来我们的任务就是一枚金牌,现在拿了两枚,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咬住对手关键时刻王皓心不慌

  虽然按照大家之前的预测夺得了混双金牌,但是在每一个观众看来,王皓和文佳的这枚金牌夺得十分惊险。尤其是在第五局8:10落后,距离失败只有一分之遥的紧急形势下,两人是如何调整心态并逆转获胜的?

  “当时我都已经慌了,那时候多亏王皓不断鼓励我,他一直跟我说没事没事,要我坚持一分一分地咬住,不要放弃每一个球。”文佳在接受采访时坦诚地表示,关键时刻确实差点没有站住脚。王皓也十分诚恳地表示,“其实那时候我倒是没有慌,但是打到1:2的时候,我曾经慌了一下,反而到了后来就稳定下来了。”而对于为什么能够在关键时刻没有“慌神”,王皓则表示,“因为比赛一直都是对方在领先,我们就是一分一分地咬,而且最重要的是,即便是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也咬住了。所以到后来反而不慌了。”

  逆转上瘾王皓称军人作风使然

  混双夺冠之后,王皓和场边的解放军队主教练王涛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皓称这枚混双金牌对于自己意义重大。他表示,自己已经参加过三届全运会,从上届的两枚银牌到现在的两枚金牌,自己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少突破。

  由于在本次全运会上,解放军队先是在男团半决赛中逆转赢得上海队晋级决赛,接着又在决赛中逆转战胜强敌广东队夺得金牌,解放军队逆转夺冠好像已经成了习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王皓被问到了一个有关“解放军队特色”的问题:是不是你们解放军队最近就喜欢逆转啊?对此,王皓笑了笑表示,“这几次比赛,我们确实打得都比较艰难,开始的时候打得都不是很顺,因此才把比赛拖延了很长时间。”另外,王皓也没忘强调,能够逆转夺冠跟顽强的军人作风也是分不开的,“因为我们是军人,我们一直提倡永不放弃的精神。”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马贤贤 实习生 李扬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