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乒球赛程紧密国手集体喊累 直言拼得都是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5:34  济南时报

  十一运乒乓球比赛今天继续在青岛进行,单项比赛进行到第二天,很多国手已经撑不住了,集体喊累。

  通过赛程可以看出,全运会乒乓球的单项赛总共有5天,而且紧挨着团体赛,中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队员身兼三项甚至四项比赛,这对他们的体力和精力绝对是个考验。单项比赛打到第二天,大部分队员都在喊累。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到现在,比赛基本都是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10点。如今,团体赛已经战罢,对于同时要打单打、双打和混双的一些国手来说,每天三至四场球的强度让他们叫苦不迭。

  这次比赛,李晓霞、王皓、马龙等人都是身兼四项。昨天的比赛,李晓霞就明显不在状态,上午的混双比赛,她和吴颢首轮就被淘汰。晚上的女双,李晓霞/彭陆洋组合也差点被爆冷,她们一直打到决胜局才战胜了广西组合吴媚/殷洁。今天的1/4决赛,李晓霞面对郭焱竟有几次分神,打到最后两局,连对手郭焱都看出来李晓霞已经走神了,战术运用也不对头。在正式比赛中很少输给郭焱的李晓霞今天输得糊里糊涂。“团体赛本来就耗费了一些精力,没有休息继续参加单项,到后面还是有点分神。”李晓霞称一下子适应不过来。

  实际上,郭焱也好不到哪里去。郭焱昨天一天就打了四场比赛,与李晓霞一样,她也是身兼团体、单打、双打、混双四项。郭焱赛后气喘吁吁地表示:“很久没在大比赛中赢过李晓霞了,今天做了充分准备。实际上第四局的时候也稍微有点走神,因为今天打了好几场比赛,感觉精力和体力有点跟不上。”确实,全运会的乒乓球赛程如此紧密,打到现在已不是在拼技战术,拼的都是体力。

  比李晓霞和郭焱更惨的是山东队的吴颢,昨晚他在3个小时内打了两场单打。首轮吴颢和朱文韬的男单预选赛打满7局险胜晋级正赛。休息了一小时后,吴颢又迎战已休息了3天的王励勤,结果体力大受影响,0:4被横扫。

  记者 闫珍珍(时报青岛9月3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