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恋曝光揭露当年艰难爱情 邓亚萍也曾遭第三者插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3:55  扬子晚报

  “王皓彭陆洋这一对真是太幸福了,那是这么多年修来的缘分啊!”一位已退役的乒球名将如此感叹。这话没错,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国乒长期以来一直是爱的禁区,而这其中又留下了多少令人扼腕的凄美爱情故事……

  舍“小家”,为“大家”,这个“家”就是中国乒乓球队。“乒坛女皇”邓亚萍也同样经历了艰难的爱情,当年她与国手林志刚的恋情,可谓是千回百转,举步维艰。1986年,14岁的邓亚萍从河南省队入选国家队,15岁的林志刚从广东省队入选国家队。球场上,一对同样酷爱乒乓球的少男少女相识了。

  邓亚萍很快在国家队中崭露头角,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便夺得金牌。而林志刚也同样引人注目,长相斯文秀气的他,打起球来却快、狠、准、猛,简直像换了一个人。更奇特的是林志刚的打法,他左手横拍、反手为防弧胶皮,极具杀伤力。

  在国家队,邓、林两人都是主力。相似的球风,相似的个性,无形中拉近了他们的距离。虽然整天忙于训练,连在一起聊天的机会都没有,但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一个眼神,一句问候就会让情窦初开的邓亚萍欣喜不已。

  7年后,21岁的邓亚萍和22岁的林志刚之间的友谊已经不可阻挡地升华成为圣洁的“爱情”。在多年共同的训练生活中,他们已经有了一种无言的默契,只是谁也不好说透。两个人似乎在暗中较劲,比谁的球打得更好,比谁拿的冠军更多,他们要让成绩来见证爱情。那一年11月,他们要代表中国出征在瑞典举行的乒乓球公开赛。去瑞典之前,所有出征队员一起到江苏镇江进行一场热身赛。

  他们乘同一辆大巴前往镇江。上车前,邓亚萍和林志刚不约而同地谦让起来,让其他队员先上车。等大家都上了车,他们才心照不宣地坐到了后排的座位上。这时,人们才发现他们的秘密。一位队友意味深长地对林志刚说:“我说你今天咋这么客气呢,原来是想跟亚萍坐到一起呀!”一语道破天机,邓亚萍和林志刚顿时羞红了脸,也一下子变得有些不自在了。队友们一路上说说笑笑,邓亚萍和林志刚却沉默着。他们既想打破沉默,又小心翼翼地维持着沉默。

  趁队友们不注意,林志刚悄悄递给邓亚萍一盒心形巧克力。邓亚萍心里紧张极了。她想吃掉,却又想珍藏起来。林志刚忍不住了,拿过邓亚萍手里的巧克力,剥去包装纸,又递给了她。邓亚萍把巧克力放进嘴里,那甜蜜就像一张从天而降的情网,网住了她那颗少女的心……

  瑞典的比赛,邓亚萍表现出色,轻松夺冠。林志刚也表现不俗,和刘国梁合作赢得男双冠军。比赛归来后,邓亚萍和林志刚的爱情在国家队几乎成了公开的秘密。其实,他们也无意隐瞒什么,只不过两个人实在太忙,根本没有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因而他们的感情就显得比较神秘。据说,当时两人的恋爱关系就已经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

  然而,国乒“队内恋爱禁忌”很快让他们陷入迷茫。当时,国乒管理层一位领导专门找林志刚谈了话,究竟谈了些什么,谁也不知道,不过队友们很快发现,林志刚没过多久就被“调整”回了广东……这也直接导致林和邓的爱情进入了长达5年的“冰冻期”,后因第三者介入导致双方分手。十年之后,邓亚萍在英国进修时得以与林志刚重聚,男方的一条短信重新将两颗燃烧的心捆绑在一起。终于,两人的爱情修成正果。

  木 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