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彭陆洋两线告捷新秀遭淘汰 山东女乒喜忧参半

  本报讯 十一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昨天全面展开,山东队有3人进入女单16强,两对选手打入女双8强,但她们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

  昨天有6名山东选手出现在女单赛场,李圣洁、陈梦、吕雪没能通过第一关,但参加团体赛的3名主力李晓霞、彭陆洋和曹臻均晋级16强。

  山东队头号主力李晓霞昨天赢得并不轻松,她在与北京削球手朱虹遭遇后连丢两局,但最终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技术连扳4局,以4:2实现逆转。

  赛后李晓霞表示,对手发挥得很好,第一局在10:7领先后被对手几个幸运球连扳5分丢掉第一阵,自己在心理上产生了波动,直接影响到下面的发挥,很快又以4:11丢掉第二局,这种混乱心态直到第三局才逐渐稳定住。“从团体赛以来,我已经几次出现反败为胜的情况,这对自己打好逆风球是个锻炼和进步。”

  比李晓霞更艰苦的是彭陆洋,她与湖北选手罗■激战7局,才以4:3涉险过关,7局比分是11:9、11:13、11:9、13:11、5:11、 12:14、11:5。彭陆洋表示,赛前低估了对手的能力,准备得并不充分,没想到比赛会打得如此艰苦。对于1/8决赛对手江苏选手张莹莹,彭陆洋说,她能以4:0战胜香港队名将帖雅娜说明还是很有实力的,这场比赛要引起自己足够的重视。

  在晚上进行的女双比赛中,3对山东选手有两对打入八强,其中卫冕冠军李晓霞/彭陆洋以3:2(11:5、5:11、5:11、12:10、11:9)艰难战胜广西选手吴媚/殷洁。

  赛后李晓霞对自己当日的整体表现不满。她说,今天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发挥得都不理想,团体赛体力消耗太大是其中原因,但主要还是对对手的了解不多。 “像双打我们也没有什么明确的战术,现在的比赛都是淘汰赛,稍有不慎就会被淘汰,好在下一场比赛是在10月1日,我们还有时间进行总结和准备。”

  作为李晓霞的搭档,彭陆洋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似乎还心有余悸:“我们今天也算是死里逃生吧。”但她认为,能够最终取胜,“意志和相互鼓励起到关键作用”。她表示,这场比赛也给她们后面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本报记者 刘长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