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点取胜关键一环节 支招师弟如何应对四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全面展开角逐。在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单1/16决赛中,卫冕冠军王励勤4比0轻取东道主选手吴颢,进入下一轮。此外,在较早前结束的男双1/8比赛中,他与许昕的组合也轻松地零封辽宁队组合徐辉/翟一鸣、强势晋级。

  在与小将吴颢的交手记录上,王励勤还是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虽说在去年全国锦标赛男团半决赛中曾经负于对手,但他后来在男单比赛中马上便以胜利扳回一城,并且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乒超联赛中保持对吴颢的全胜战绩。“今天这场球总体来说还算打得比较正常,过去跟对方交手本来也是有得打的,但今天我还是准备比较充分,”王励勤说,“前三板处理比较好——特别是接发球,这应该说是今天处理最好的一个环节。”

  作为男单和男双的卫冕冠军,王励勤目前为止在两个项目上均顺利晋级。“今天大部分的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上午许昕跟姚彦的混双失利了,应该说也是比较可惜的,但今天在男双和男单上还是取得了胜利,”王励勤说,“明天的比赛肯定要比今天更艰苦,下面每一场比赛对手会越来越强、越来越难打;所以说最主要还是摆正心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四年前的十运会,王励勤作为主力一人身兼四项、为上海队取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这也是上海男乒在全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如今,许昕已经悄然开始了“接班”的脚步,接过了“一人兼四项”的重任。王励勤也给小师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个人打四项的话,体能消耗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今天上午的两场混双时间非常早,对他精力体力消耗非常大。但明天早上大概还是同样的时间,混双还有5-8名的比赛,紧接着还有男双,所以说人上场之前的调动还是要快一些;因为前面的比赛都是5局3胜的,更要求上场以后马上要进入角色。”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