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世锦赛中国队达练兵目的 秦晓庆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1: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摔跤锦标赛9月21日至27日在丹麦海宁举行,中国代表队派出全新阵容出战,从比赛结果来看基本达到练兵目的,斩获唯一一枚金牌的秦晓庆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由于本届世锦赛距离下月17日打响的十一运会摔跤决赛时间较近,考虑到队员在短期内连续两次降体重将对身体状况和参赛水平造成一定影响,因此,中国队此役派出清一色年轻面孔参加全部21个级别的角逐(男子自由式、古典式以及女子自由式摔跤各7个级别)。其中除秦晓庆等三名是全运会决赛选手外,其他都为预赛中每级别十八名后即未晋级的队员。

  江苏籍姑娘秦晓庆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擂台表现可圈可点,进行的五场比赛均打了水平和气势,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与2006、2007、2008年三届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保加利亚名将斯坦卡-兹拉特娃(ZLATEVA,Stanka)一战中,三局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每局结束比分为0比0,根据规则,此时由裁判抛牌决定哪一方先进攻,在30秒内进攻方一旦得分,该局比赛结束,进攻方获胜;否则给对方计1分,判防守方获胜。兹拉特瓦幸运得到两次抱腿机会,均被秦晓庆运用技术成功解脱,最终以2比1力克保加利亚人为中国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金牌。“证明我们在72公斤级这个优势项目上,人才储备较为丰厚。这次绝大多数队员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应该是摔跤生涯中一次历练,有助于他们的成长。”中国摔跤协会表示。

  与中国摔跤队情况相似,经历去年北京奥运会洗礼后,目前各国还处于新旧交替阶段,这届以年轻选手为主旋律的世锦赛,冠军领奖台上出现诸多新面孔。经过7日角逐,除摔跤老牌劲旅俄罗斯、阿塞拜疆、土耳其、伊朗以及日本摘走14枚金牌外,其他7金分别被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古巴、朝鲜、加拿大、瑞典和匈牙利夺得。与上届世锦赛9个国家瓜分21枚金相比较,今年金牌分布更为广泛。(杨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