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4比0横扫开始女单卫冕之旅:最好能赢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全面展开角逐。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单1/16决赛中,卫冕冠军张怡宁4比0轻取四川队小将聂维,顺利晋级下一轮。由于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张怡宁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走出赛场时,她也是一脸轻松的表情。

  “第一局还稍稍有点紧,从8比6领先变成8比10落后,不过,那一局咬下来以后,后面对方跟我打,信心基本上就少了一半了。”张怡宁笑着说。由于后辈们已经逐渐挑起了大梁,也是考虑到张怡宁体力的原因,本次全运会单项她只参加女单一项的角逐,这跟横滨世乒赛的时候有些类似。

  “因为就兼两项,体力上还好一些,如果是四项的话就更累了,”张怡宁说,“前面团体比赛确实是挺消耗体力的,感觉人还是有点疲,今天下午一来训练还是感觉有点发空,但又必须得多练点身体训练才行,因为人还是有点发飘。决赛和半决赛消耗体力比较大,不过那主要是精神上的压力,其实真正打的时候没那么紧张,就是准备的时候费神一点。”

  谈到单打的目标,张怡宁笑着回答:“能全赢五场当然是最好了!我就先把这五场球打好吧!明天该对谁了?还没看呢。明天是连续两场,可能就不回房间了,所以这两场球都要准备好。”张怡宁的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她还会有担心的地方吗?“担心自己会犯经验主义错误。”说罢,张怡宁又笑了。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