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马琳遇克星男团摘银 女团刘诗雯不敌郭跃

  本报青岛9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十一运乒乓球赛今天在青岛体育馆决出了男团与女团冠军,广东男队在与解放军男队的争夺中以2比3落败,遗憾摘银。广东女队在与辽宁女队的季军之争中以1比3落败,最终名列女团第4名。

  广东男队今晚派出了马琳、张超和金义雄的阵容迎战解放军男队。首盘角逐正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翻版”,交手的双方是马琳与王皓。在去年的奥运会男单 决赛中,马琳击败了王皓,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在这场强强对决中,王皓前两局轻松获胜,马琳从第3局开始走出慢热的怪圈,他连胜3局成功实现逆转,最终以 3比2险胜王皓,为广东男队打响头炮。

  第2盘,广东男队的张超对阵原籍山东的国家队新秀张继科。首局,张超以17比15惜败。第2局, 比分一直胶着,张超以10比12再度饮恨。随后,张超以11比6和11比5连扳两局。在决胜局中,张超在开局之初一度以0比5落后,不过他顽强地追至9比 9,更在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11比9奠定胜局。

  两分在手的广东男队只要再胜一盘便可夺冠。不过,分别在第3盘和第4盘上场的金义雄和 张超分别以0比3和1比3输给了雷振华和王皓。广东男队能否取胜的希望落在了马琳身上,他在决胜盘的对手是张继科。在国家队内,张继科堪称马琳的“克 星”,在北京奥运会后,马琳从没赢过他。经过4局较量,尽管马琳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1比3落败,比分是4比11、11比4、6比11和8比11。这 样,广东男队以2比3惜败,屈居男团亚军。

  在女团第3名争夺战中,广东女队派出了刘诗雯、曹幸妮和周芳芳迎战辽宁女队。两队在今年的乒 超联赛上并列第3名,综合实力相若,辽宁女队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另外两名主力常晨晨和杨扬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刘诗雯在首盘角逐中以3比2险胜常 晨晨,之后出场的曹幸妮与郭跃苦战5局,最后遗憾地以2比3告负。周芳芳在与杨扬的争夺中以1比3落败。再度上场的刘诗雯迎战对手中实力最强的郭跃,刘诗 雯以5比11、9比11和9比11失利。这样,辽宁女队获得了本届全运会女团季军,广东女队名列第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