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团决战无愧巅峰对决 乒球极致被他们完美演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王皓领衔的解放军队与奥运会冠军马琳领衔的广东队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上演了一场乒乓球的巅峰对决,双方大战五盘,在出现三个超级大逆转之后,一哥领衔的解放军队在意外先丢两分的情况下战胜对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作为世界上乒乓球水平最高、群众基础最广泛的中国,这一场国内最重要的团体决赛在双方队员斗智斗勇、智慧与意志品质的双重比拼过程中,也将乒乓球的激情和魅力展现到了极致。

  首先,从排兵布阵上来说,双方就做足了功夫,马琳反排到第二单打,在第一场就主动碰王皓,尽管马琳素有王皓克星之称,可是要公然挑衅现排名第一的新科世锦赛冠军,马琳的可谓勇气可嘉,解放军队应该也事先猜到了广东队会变阵,但是考虑到自己整体实力占优,还是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而王皓对于跟马琳的比赛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前三板的控制,抑制马琳的侧身爆冲,反手出人意料的提速都让马琳措手不及。而马琳在落后的时候不慌张,积极调整,特别是在第三局8平时候面对触网的沉着,都让人敬佩不已,赛后刘国梁直言,就是那两分球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可以说,王皓今天晚上的表现已经是非常好了,球路上新的变化、气势上的绝对霸气都展现了新王者的风范。可惜老道的马琳技高一筹,他的韧性、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及在对关键球的处理能力最终帮助自己在大比分、气势的双重劣势下顽强上演了大逆转,也开启了今天晚上的神奇而疯狂的逆转攻势。

  第二盘比赛的过程及结果与第一盘惊人的相似,同样是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张继科大意失荆州,让张超上演了第二次逆转。张超本次全运会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可谓相当的出色,半决赛中甚至击败北京队第一悍将马龙。可以说,是张超的强硬直接帮助广东队闯进了决赛,而决赛中逆转张继科也直接导致了比赛进入决胜盘。

  解放军队的雷振华则是在四分之一比赛和决赛中,两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在队伍陷入困境的时候挺身而出,顶住压力为解放军队赢得了重生的机会。

  第四局比赛,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王皓较为轻松地战胜了张超,解放军队的逆转征程进入最后一步,只待东道主张继科的爆发。而张继科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马琳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干扰政策与反击政策同时上演的时候,还可以果断而坚决地选择主动抢攻,可谓神勇非常,最后也是他第五盘比赛的胜利直接带来了解放军队的成功。

  纵观团体比赛全程,老将马琳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久经沙场的奥运会冠军不仅经验丰富,其求胜欲望及意志品质都保持了巅峰状态。在关键比赛中,敢于偏锋疾走,主动硬碰硬,其意志力和勇气也值得大书特书,尽管最终输掉了决赛,但是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超一流选手的风范绝对是年轻队员的绝对榜样。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其金牌的含金量可想而之。而在这一场巅峰对决中,双方选手在较量中展现出来的高水平技术及意志品质,其意义更是超越了金牌。这场伟大的决赛,证明了老将、成就了中坚力量、锻炼了小将,不仅给观众奉献了一道精美的乒乓大餐,也为即将拉开战幕的全运会开了一个头彩。(无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