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职棒大联盟总裁:中国棒球运动潜力无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7:31  中国新闻网

  

美职棒大联盟总裁杜佩

  中新网无锡9月24日电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鲍勃·杜佩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棒球运动潜力无限,假以时日,中国棒球水平有望赶上韩国和日本等棒球强国,中国将来可能会拥有自己的世界顶级棒球明星。

  杜佩的信心来自于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中国拥有那么多顶级水平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肯定能找到不少有潜力的棒球运动员。棒球运动在美国、日本等地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而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很短,中国棒球最近几年的进步已足以令人惊叹。”

  因为看好中国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MLB二00七年在北京成立了办事处,杜佩称,MLB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一个十年的长期规划,目标是实现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让棒球成为中国人自己的体育项目,中国人打棒球,中国人当裁判,中国人看。

  “MLB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就必需做出长期的、持续的努力”,杜佩说,MLB在中国的工作重点包括两方面,第一是推动大众棒球运动的普及,第二是支持中国国家棒球队提高水平。

  在棒球普及方面,MLB两年来推出了一项名为“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计划,无偿为中国一百二十所在校学生和教师提供棒球教学、开展教练员训练营。昨天,MLB在无锡东北塘中学启动了中国国内首家棒球发展中心,杜佩把该中心的启动称为MLB十年规划中一个重要的时刻。

  MLB近两年对中国国家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中国队的水平进得了长足进步,去年北京奥运会和今年世界大赛中,中国队两度击败劲旅中华台北队,杜佩表示,今后几年,MLB仍会支持中国国家队,每年邀请国家队到美国训练比赛,帮助他们积累更多的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