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龙舟大赛柳州总决赛启航 柳州10月上演龙舟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7:26  新浪体育
中华龙舟大赛柳州总决赛启航柳州10月上演龙舟盛宴

领导合影

中华龙舟大赛柳州总决赛启航柳州10月上演龙舟盛宴

签约合作

  新浪体育讯 “中华龙舟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大三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大赛旨在传承民族传统体育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本项赛事每年举办一届,以标准龙舟竞速为主体,传统龙舟表演为亮点,并以地方民间文化展示为补充的大型龙舟赛事活动。全国数百支队伍参与各大城市进行的分站赛,最后由各赛站成绩优异的队伍再进行总决赛。

  2009“中华龙舟大赛”于5月23日端午节期间在厦门拉开战幕,先后经历了浙江嘉兴、广东肇庆、佛山、广州、北京、上海等分站赛,共有294支队伍,750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广大民众的关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经过各分站赛的激烈竞争,本届赛事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在广西柳州市举办,届时将由各赛站排名前列的18支队伍,504名运动员进行巅峰对决。总决赛既是民间传统文化大阅兵,又是庆祝建国60周年群众体育活动之一。

  广西省柳州市承办过众多的水上体育文化活动,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且柳州丰厚的“龙城”历史文化积淀与“中华龙舟大赛”的文化内涵相符。通过赛事平台,展示柳州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化的城市发展面貌,打造柳州新的“龙城”文化品牌。

  为了确保总决赛的精彩程度,国家体育总局精心设计竞赛规程;各省市入围代表队加强训练,积极备战;柳州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全力配合。总决赛将是一场激烈的水上视觉盛宴。

  谁将问鼎2009中华龙舟大赛龙舟之冠?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