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田协承认塞门娅双性人 谎言的受害者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39  长江日报

  南非田协招了:

  自从卡斯特尔·塞门娅在200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决赛以1 分55秒45为南非夺得史上第1枚世锦赛金牌之后,关于她的性别问题就一直争论不休。在国际田联对南非田径选手塞门娅的性别检测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南非田 协终于抵挡不住外界压力,先招了——塞门娅的确是个双性人,南非田协欺骗了全世界!在这则弥天大谎曝光之时,南非田协主席楚内终于在媒体的闪光灯面前低下 了头,先前他所强调的“种族歧视”、“嫉妒”等种种借口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我没法继续假装不知道塞门娅已经做过性别检测”。南非田协主席莱昂纳多·楚内说这话的时候,距离塞门娅夺金已过去了一个月。此前,南非田协一直否认曾对塞门娅进行过性别检测,这个说法误导了公众。

  一 夜之间,楚内从“斗士”变成了骗子。几个星期前,他威胁要辞去国际田联委员的职务,并鼓动南非民众:“我们绝不允许欧洲人给我们的孩子下定义。”把事情往 种族主义上扯,楚内的计策一度很奏效,国际田联甚至表示,即使之后查出塞门娅不是女性,也不会收回金牌。而塞门娅也穿上靓丽女装,登上了南非主流时尚杂志 封面。

  事实上,南非田协早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前,已对塞门娅进行过性别检测,发现“她”体内有过量睾丸激素。首席科学家把报告交给楚内,建议让塞门娅退赛,结果被楚内压下。来到柏林,国际田联官员同样建议楚内让塞门娅退赛,理由都想好了——装伤。还是被楚内拒绝了。

  上周五,南非媒体得到一封证明塞门娅曾做过那次体检的电子邮件,曝光第二天,楚内就交代了,但直到现在,他还为自己辩护:“我惟一的罪过就是坚持让她跑,而她赢了。”他说:“我要为我处理问题的方式向大家道歉,但我只是为了保护她。”

  被骗的人醒悟过来纷纷愤怒回击。南非体育大臣的发言人说:“楚内不但欺骗了媒体,还欺骗了整个国家。如果他不下课,南非田协将被一个骗子领导。”

  根据国际田联的初步检测报告显示,塞门娅虽然有着女性的体表特征,但体内却没有卵巢,有一个睾丸,可以分泌大量的雄性荷尔蒙。

  国际田联的发言人说:“塞门娅并不是药物乱用者,他所面临的是一个医学上的遗传问题。他是双性人。”

  作 为焦点人物,塞门娅在从柏林回到家乡之时受到了空前热烈的欢迎,她自己也十分骄傲地蔑视了那些质疑:“他们只是嫉妒我,因为他们拿不到这枚金牌。”塞门娅 对待质疑声从来不曾怀疑自己,甚至笑着说:“我对这些人感到无奈,我为我自己骄傲。”如今,当得知自己本是个双性人的结果时,不知道她会作何感想。

  在田径世锦赛之后,塞门娅在媒体上的曝光率急剧下降,这或许是出于南非方面的某种“保护”,一名南非官员曾表示:“她现在挺好的,也保持着少量的训练,我们一直在照看她,现在发生的一切我们都很小心地向她解释了,我们有专业的团队在为她工作。”

  至此,关于塞门娅的这场性别风波,南非田协终于正面做出了回应并表示将承担责任。但是,这件事情对塞门娅及其家人造成的伤害绝不会轻,因为她才是谎言的受害者,而且是被伤害最深的一个。   (新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