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奥委会插手塞门娅性别事件 田协主席恐职位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9月23日消息,南非田径主席莱昂纳多-楚恩日前承认就塞门娅问题撒谎,而这一事件也让南非奥委会主席萨姆(Gideon Sam)坐不住了,表示将着手调查此事来龙去脉,并渴望能尽快使事情解决,以期减少对当事人塞门娅造成的伤害。

  南非奥委会主席萨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众的愤怒和不满让我们不得不关注此事,但是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必须弄清楚,以给人民一个交代。” “南非奥委会将就此事进行全面调查,所有关于塞门娅性别事件的经过都会弄清楚。”

  日前,南非媒体得到一封证明南非田协曾经给塞门娅做过性别测试的电子邮件,此事曝光的第二天,南非田协主席楚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柏林世锦赛前,南非田协就已经对塞门娅做过性别测试,结果发现她体能有过量的睾丸激素。队医建议塞门娅退赛,但楚恩回绝了。

  塞门娅夺冠之后,面对外界的质疑,楚恩一直坚持没有给塞门娅做过性别鉴定,并威胁要辞去国际田联委员的职务。而最终证明,楚恩在塞门娅问题上撒谎了,他才是撒谎者。而正是他的谎言,将塞门娅置于舆论峰口,才最终伤害了对此一无所知的当事人塞门娅。

  萨姆说:“调查的结果将会影响最终南非奥委会关于此事的处理决定。”

  南非田协主席楚恩此前就此事遭弹劾,楚恩自己拒绝下台。(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