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火炬手翟墨:以后将长住日照 为帆船运动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8:30  齐鲁晚报

  □韩延璟 车明

  本报日照9月23日讯23日上午9时17分,被誉为“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的翟墨,作为日照二号火炬手,从日照市委书记杨军手中引燃了“如意”火炬,开始了他的全运火炬传递之旅,他表示要长期住在日照,为中国的帆船运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翟墨2007年1月6日驾驶无动力帆船从日照起航,历时两年多完成了环球航海,于2009年8月16日胜利返回日照。他不但是一位成功的航海家,更是285万日照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在围观市民热情的呐喊声中,翟墨始终面带微笑,不停地向大家挥手致意。“火炬在我手上传递,我真切地体会到火炬的分量是‘沉甸甸’的,‘如意’圣火代表着光明与欢乐、和平与友谊,它承载了全国人民的梦想和期盼。”翟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手握火炬心跳有点过速,需要稳定一下激动的心情。他说,能再次回到自己的航海出发点和归航点日照进行火炬传递,绝对是一个光荣的使命,环球航行归来能参与这样一个全民全运的活动太好了,他心中的期盼就是: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参与其中,都能运动起来。

  翟墨还特意告诉记者,环球航海结束以后,虽然一直在北京等地参加各种活动,但心中一直割舍不掉对山东,尤其是对日照的留恋,日照不但是他环球航行的母港,更是他的一个家。火炬传递结束之后,他打算长期住在日照,为宣传中国的帆船运动尽一分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