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光初照之城感受“如意”激情 十一运圣火日照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8:30  齐鲁晚报

  □韩延璟 车明

  本报日照9月23日讯23日上午,十一运“如意”火炬省内第五站的传递活动在“日光初照之城”日照市举行。火炬传递起始点设在了当地最有代表性的两个海滨景区,80名火炬手在4040米的传递路线上让5万群众在黄海之滨感受到了全运圣火带来的激情。

  上午9时整,日照站“如意”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日照灯塔海滨风景区正式开始。日照市委书记杨军,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慎等领导出席了起跑仪式,日照市副市长解世增主持仪式。唐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日照市体育事业蒸蒸日上,今年还将承办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五个全运会比赛项目,产生40枚金牌。全运会火炬在日照传递,将再次激发起日照儿女的热情,“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以更加高昂的姿态迎接全运会。

  9时16分,日照市委书记杨军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日照市火炬传递”正式开始。随后,“圣火使者”走上主席台,用引火棒从火种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后交给杨军,杨军手擎火炬,现场展示后开始传递。

  在传递过程中,沿途5万名日照市民挥舞着国旗高呼“全民全运、和谐中国”。火炬从灯塔风景区出发,沿景区人行道向北至世帆赛基地,然后从绿舟路向右转到海曲东路,经过万平口景观大桥后到达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传递路线全长4040米。10时16分,日照市副市长解世增作为最后一名火炬手到达了传递终点——万平口演艺广场,手擎火炬现场展示后交给“圣火使者”。“圣火使者”将圣火引回火种灯,熄灭火炬。随后,解世增宣布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十一运圣火火种”被护送到临沂,24日将在临沂市传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