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沙排痛失“半边天” 男队惊险晋级女队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5:47  济南时报
山东沙排痛失“半边天”男队惊险晋级女队全军覆没

山东队潘冰在拦网 王锋摄

  在今天进行的十一运沙排比赛1/8决赛中,山东沙排队喜忧参半。喜的是男队的张震宇/潘冰战胜了辽宁队,与韩胜威/高方田一样晋级八强;忧的是两支女队都未能闯关成功,山东女子沙排队折戟沉沙。明天,山东男队的韩胜威/高方田和张震宇/潘冰将双双上阵,分别在上下半区为四强名额进行拼杀。

  超越极限,

  女队遗憾止步16强

  “岳园岳园,超越极限!”在今天上午的女沙赛场,这是现场观众喊得最多的一句话。岳园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左脚韧带撕裂,当时就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出人意料的是,岳园在第三场生死战中带伤出战,并且奇迹般地战胜北京队获得出线权。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岳园再次缠着厚厚的绷带上场,现场的观众把最热烈的鼓励和喝彩都给了她。

  岳园/张丹今天1/8决赛的对手是辽宁队的沈榕榕/郭倩,这对组合在小组赛曾输给山东的马园园/张文雯。第一局比赛,岳园/张丹在开局时段表现出色,始终领先对手两三分,尤其是岳园,尽管左脚带伤,但她仍然表现出了强大的弹跳能力,扣杀和拦网充满威力,让辽宁队很不适应。可惜的是第一局后半段岳园明显受到了伤处的困扰,经过了5分钟的伤病治疗之后,岳园脚上的绷带更厚了。然而伤病不饶人,坚持战斗的岳园努力超越着自己的极限,但胜利的天平却已向着对手倾斜。

  19:21,第一局输得如此可惜。第二局比赛,失去了岳园在网前的威胁,山东组合以14:21迅速地败下阵来。未能闯进八强,而且是因为输给了伤病,岳园自然很遗憾,但她没有像在小组赛时那样流泪。“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想取得胜利,但伤病是运动员很难克服的障碍。”岳园说,“我已经拼尽了全力,输了也不会遗憾。接下来我会好好养伤,继续训练。”默默收拾好东西,慢慢走出赛场,这位22岁的姑娘脸上有失落,但更多的是坚强。

  在另一场女子1/8决赛中,山东队的马园园/张文雯以两局18:21的相同比分,0:2不敌海南队的黄春妹/司徒静娴。至此,山东沙排两支女队全部止步16强。

  惊险晋级,

  男队需要拼出未来

  张震宇/潘冰今天的1/8决赛过程,和韩胜威/高方田昨天的晋级之战很相似,那就是“跌宕起伏、有惊无险”。

  与辽宁队的年轻小将公天毅/张立增相比,山东队的两位帅哥在实力上更胜一筹,但比赛进程却远远不像预料中的那样轻松。张震宇和潘冰开局打得比较顺手,以21:15先胜一局,但接下来的第二局,两人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从因为判断失误丢掉了第一分开始,整个第二局都感觉不顺当,除了失误多,运气也不好,很多该得分的机会球都没把握住,始终都处于追分状态,但始终又都差一口气。甚至因为一次配合出现问题,两人还出现了一点小争执。而对手则把握住了机会,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之前短暂的休息,让张震宇和潘冰在紧张的比赛间隙有了调整的机会。经过交流之后,张震宇和潘冰回到场上,此时的感觉和第二局完全不一样了。两人在决胜局的战术很明确,那就是防守积极主动,进攻形成前后层次。这一变化让主动权重新掌握在了山东队手中,15:12,张震宇/潘冰干净利落地拿下决胜局,晋级八强。

  赛后,谈到比赛过程中的起伏,张震宇说道:“之前我们的比赛都是在下午进行,今天是第一次上午打比赛,所以需要些时间才找到了感觉。”张震宇承认之前山东两支女队都遭到淘汰,也使他和潘冰受到了一点影响,“影响肯定是有,女队实力挺强却输了。但全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更多是靠拼,很难说谁一定能赢谁,而且进入淘汰赛偶然性很大,因此不管实力如何都要拼尽全力。”

  关于第二局比赛中的小争执,两人早已不放在心上,“那是为了一个球的合理性,纯属业务讨论。”本场比赛发挥不错的潘冰笑着说,“今天我发挥还行,之前是他(张震宇)发挥好,接下来要想赢球我俩就得都发挥好了。”而至于对本次比赛的未来预期,两位山东帅哥回答很一致:“拼,打一场就拼一场!”记者罗宁(时报青岛9月2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