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击剑比赛落幕 男花广东卫冕女重辽宁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5:45  济南时报

  时报9月23日讯(记者闫珍珍)今天晚上,十一运击剑比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在最后一天的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卫冕冠军广东队战胜安徽队,蝉联全运会男子花剑团体赛金牌。女子重剑团体赛方面,上届全运会亚军辽宁队战胜了由沈巍巍领衔的上海队,荣登女子重剑团体赛冠军宝座。青岛女剑客杨劭琦带领的山东队,在铜牌战中不敌江苏,屈居第四。

  今天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击剑强队广东队之前没有一块金牌入账,他们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男花团体赛上。拥有张亮亮、李华、包晓庆、周志乐的安徽队实力也不俗,比赛中,阵容齐整的广东队显然做足了准备。他们第一局派上个人赛中发挥出色的小将马剑飞,而安徽方面则派出头号选手张亮亮。马剑飞显然想报个人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第一场以5比4取得领先。随后广东队凭借着黄良财、雷声的优异发挥,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但在第五局再次登场的张亮亮可不想早早结束比赛,在与广东队的较量中,张亮亮拼劲十足,通过灵活多变的战术连续追分,一度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7剑之内。最终,广东队主导比赛,以40:26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

  十一运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在辽宁队与上海队之间展开,上海队派出了女子重剑个人金牌得主沈巍巍、仲维萍、秦兰兰和谭丽,辽宁队则派出强将李娜、孙玉洁、尹明芳和张莉,经过几个回合的争夺,辽宁队以13:10战胜上海队,摘得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