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不管第几名 谢谢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0:52  武汉晚报

  看得出来,央视转播上海大奖赛,心态挺纠结的。一边使着劲提醒观众,不要对刘翔的成绩抱太大希望,哪怕最后一名也是胜利;另一边,从当天下午开始,就翻来覆去回顾他的荣耀之路,宣传飞人时隔398天后归来的伟大意义。您到底想明白了没有,究竟要帮他减压啊,还是加压?

  看热闹的央视尚且如此,当主角的刘翔,想必更加左右为难,复出之战,压轴戏,最中间的第五道,真若落个最后一名,谁脸上都不光彩。跑个顺数第一吧,且不说心里没谱,万一太拼命再受伤了,那可如何是好?要兴奋些但不能过于兴奋,得用力跑又不能太用力……刘翔没顾得上那么多,憋了一年多的他,昨晚豁出去了。

  与刘翔的耀眼复出成对比的,是参赛的其他中国选手。中国田径比较落后,向来有一口没一口地过日子,按说摊上世界一流选手送上门的好机会,应该踊跃交流取经才对。可咱们不。总共16个比赛项目,只3个项目有国内冠军参加,最牛气的数男子100米,中国两位报名选手,一个是国内第9,另一个排名第11。

  上海大奖赛,其他人都忙着全运练兵一致对内时,只有刘翔在努力证明自己、代表中国。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刘翔拿的金牌、银牌或者没有奖牌,大家都该感谢他。13秒15,就当是他给大家带来的额外惊喜吧。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