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师赛裁判争议再出现 羽球有望引入“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9月20日电(记者马向菲 王恒志)2009年羽毛球中国大师赛上丹麦名将盖德愤怒摔拍的举动再度引发争议,羽毛球比赛是否应该引入类似网球使用的“鹰眼”技术呢?国际羽联20日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盖德四分之一决赛被泰国选手波萨纳淘汰出局,赛后他表示裁判出现三次错判,以致他一度愤怒地将球拍摔到场地上。羽毛球在球类运动中速度最快,球落地时究竟是在线内还是线外经常会产生争议。

  如何让比赛的判罚令运动员和观众心服口服呢?国际羽联秘书长鲍里认为采用“鹰眼”技术可能是个出路,去年三月国际羽联就此议题进行了讨论,目前正在研究阶段,具体何时实现还无法确定。

  鲍里说国际羽联对采用“鹰眼”技术很感兴趣,不过新技术进入赛场之前他们必须进行必要的调查研究。

  “这项技术在网球中使用,但我们要考虑在羽毛球馆相对狭小的空间是否还能奏效。(负责研发的)公司说没问题,但我们必须花几个月确认它的效果,”鲍里说。

  目前在网球运动中使用的“鹰眼”系统,正式名称为“即时回放系统”,这个系统一般由8到10个高速摄像头、电脑和大屏幕组成。首先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显示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从而判断网球是否出界。

  鲍里说,“鹰眼”并非取代裁判的作用,而是帮助裁判工作。“鹰眼”使运动员有机会获得更准确的判罚,对于电视转播和媒体也是好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