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显吴地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9月20日电 (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 无锡市第十届运动会今天举行开幕式,体育健儿们在十次清脆的倒计时钟声中演绎吴地风韵。

  激扬节奏下运动员整齐有序地入场,够容纳万余人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大型鼓乐表演《吴风古韵》悄然拉开开幕式神秘面纱,“击缶”表演让人仿佛又回北京奥运会现场。“缶”首次作为乐器出土为鸿山遗址的“青瓷三足缶”,吴地风情展露无余。

  表演《水墨江南》的意境,再现古运河边小桥流水的江南底蕴;演绎《七彩梦想》的风采,展示无锡人民当代生活;阐释《杜鹃花开》的神韵,展示吴地姹紫嫣红的巨变;上演《盛世飞歌》的风采,展望无锡的美好未来。

  在感受千年时空穿梭中,灿烂的烟火腾空而起,又一场恢宏大气的视觉盛宴将十运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无锡市体育局发言人称,今年恰逢新中国六十华诞,十运会作为全市迎国庆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检阅无锡全民健身活动和竞技体育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取得的成就和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无锡市第十届运动会已从四月开始比赛,贯穿至国庆前结束,参加总人数约一万八千人,是该市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今天的开幕式作为整个十运会三大活动之一,盛况空前,观众达三万余人。 (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