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杨威衣钵之人现身 滕海滨:我的实力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3:07  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会之后,老将杨威的退役使得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全能项目上出现空缺。最有可能传承杨威衣钵的曾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选手邹凯或陈一冰,但从正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体操决赛的结果上看,未来的中国男子体操全能王的称号很可能属于这次夺得全能冠军的滕海滨,面对将自己和杨威放在一起比较,滕海滨并不回避,他说:“我和杨威的实力还有差距,但这次比赛让我更加自信,我还会继续努力追赶他。”

  24岁的滕海滨是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关门弟子”,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遭遇“滑铁卢”,而滕海滨是唯一发挥正常的选手,他的金牌避免了中国体操“零金牌”的尴尬。但是,雅典奥运会之后,滕海滨却消沉了,“伤病对我的影响很大,导致无法参加世界大赛。”不过经历了这些,滕海滨却以更加成熟的心态回到赛场,昨天的最后一轮单杠,谁都能想到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可他的脸上却始终保持着一个自信和淡定的微笑。

  滕海滨心里明白,虽然最终获得了冠军,但总分比起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94.575分差了5分多。在全运会男子全能决赛中,他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前5轮一直落后,直到最后一轮才翻盘,他在自由体操和吊环上的实力都很一般。滕海滨自己也毫不讳言:“我还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超高分项目,在各个项目上实力比较平均。如果真是走上国际赛场和一流选手相比,我仍然缺乏竞争力。”不过,近两年几乎在国际大赛上销声匿迹的滕海滨又在这次全运会中找回了自信,“这次比赛在信心上给了我很大鼓励,我不会轻易放弃。”无论如何按照教练白远韶的说法:“希望海滨继续努力,这次在全运会上拿冠军,2012年在奥运会上夺金牌。”只要不放弃自己,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发生,滕海滨的全能夺冠已经印证了这一点。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刘晓星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