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当运动员已经没有遗憾 和杨云就等着孩子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小俩就等着做爸妈了

  东方体育:宣布退役已经有几个月了,能说说你现在的生活吗?

  杨威:主要是陪伴家人,照顾怀孕的妻子。平时也打打球、做做运动,有时候到朋友家去聊聊天、聚一聚,其他的时间大部分在家,或者是陪杨云出去走走,买点东西什么的。

  东方体育:宝宝已经快出生了吧?杨云现在怎么样?

  杨威:11月份,快了。我觉得越到后面越不容易,杨云真的是很辛苦。

  东方体育:对于这个即将出世的宝宝,现在是一种什么心情?

  杨威:可以说,我们俩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宝宝,我们希望他能感受到我们的爱。我经常会把手放在杨云的肚子上,感受一下,当小家伙踢到我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非常的幸福。

  东方体育:你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退役以后的生活?对这种生活满意吗?

  杨威:挺满意的,主要是我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很快地适应了退役后的生活。我们想要的就是这种平淡,我跟杨云现在都是这样的想法,这段时间千万别再有什么事情,我们不愿意再引起人们的关注,只是希望平静地迎接这个小生命的降临……

  做运动员我是没遗憾了

  东方体育:你参加了三届全运会,这是第一次在电视机前看全运会比赛,感觉很不一样吧?

  杨威:是啊,看电视和自己上场比,感觉不一样。不过对于那个赛场,我仍然感到很熟悉,那些项目、器材,还有熟悉的人。

  东方体育:那你现在跟这些队友还有联系吗?

  杨威:有啊,男子团体决赛之后,我还给黄旭发了消息,鼓励他调整心态,开始新的生活。

  东方体育:那么在“黄金一代”即将告别的时候,你想对那些队友说点什么?

  杨威: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的事,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自己最大努力,达到了自己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而且每个人的付出都有了回报,所以可以说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

  东方体育:到了该说总结的话的时候了,能说一说体操对于你意味着什么吗?

  杨威:全部。训练中的一切、比赛中的一切,我所有的一切都来自这个团队,教练、队友,我们一起经历很多事,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这些我永远不会忘记。

  东方体育:现在回头再来看你的体操人生,你觉得对于你最至关重要的是什么?

  杨威:有两个,一个就是“坚持”,你知道我所经历的,我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坚持两个字;另外,就是黄导(黄玉斌),无论到什么时候我都要说,没有黄导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最感谢的人也是他。

  东方体育:那么能否用一个词对你的体操生涯作个总结?

  杨威:我想应该是“圆满”吧。当运动员,我没有什么遗憾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