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将在家乡父老面前起飞 主要对手是“千年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0:05  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今晚6点,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正式开幕。央视将于晚7:55开始直播。晚9点半到10点之间,“停飞”一年的飞人刘翔将从第五道出发,在家乡父老面前隆重起飞。

  奥利弗受伤 主要对手是“千年老二”

  此前,媒体反复提及的参赛名将有特拉梅尔与奥利弗,如今强敌只剩下“千年老二”特拉梅尔。因为奥利弗受伤了,没有到上海,这也可能是38岁老将阿兰·约翰逊受邀参赛的原因。之前刘翔团队对这次复出犹豫不决,很大一个原因是怕对手太强刘翔会拼到受伤,但是最后发现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水平并没有想象中高,除了特拉梅尔与约翰逊,刘翔的主要对手就是史冬鹏和师弟谢文骏。他们对刘翔构不成多大威胁。

  能快也不准快 安全第一

  刘翔复出首战能跑多快,大家都在猜测。翔迷们希望能跑进13秒,刘翔自己说跑14秒也没什么。而他的师傅孙海平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给出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答复:“我们硬性规定,就是13秒50左右。为什么?如果你再快了,跑13秒20多,是要出问题的,会有后遗症。发力狠了,10个栏架,局部刺激很厉害。这个时候,就算你能快也不准快,肯定是安全第一。”看来,想看“新人”刘翔“一飞冲天”的愿望要落空了,不过孙海平给了翔迷们一个希望,“等刘翔先把13秒50跑下来,下次比赛跑13秒40左右,再下次再快一点。慢慢来,循序渐进是绝对不会出问题的,大踏步地前进很容易出问题。”A13a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