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琳琳击败夺冠大热摘全能冠军 杨伊琳失误位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9:41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张羽)19日晚,十一运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战罢,经过4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奥运会冠军、安徽队的邓琳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从夺冠大热门杨伊琳手中抢走了女子全能的金牌。

  闯入决赛的24名选手中,资格赛前三名黄秋爽、眭禄和杨伊琳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除了这三人外,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江钰源以及浙江老将何宁等都为人所看好。而另一位奥运冠军邓琳琳因为奥运会后腿部刚刚动了手术,自然不被人所看好。

  首轮比赛,广东队两员名将杨伊琳和黄秋爽发挥出色,邓琳琳则表现平平。不过,从第二轮开始,邓琳琳开始显露“山水”,悄悄追至第二,杨伊琳则继续着稳定的发挥,两轮过后,已经占据积分榜头名的宝座。

  第三轮,黄秋爽超越邓琳琳跻身第二,而杨伊琳仍是势不可当,一套干净利落的动作后,继续领跑积分榜。这样三轮比赛过后,杨伊琳、黄秋爽和邓琳琳占据三甲,何可欣、眭禄、何宁和江钰源分列四至七名。

  最后一轮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各路选手也放手最后一搏。黄秋爽自由操项目的低级失误使她提前退出了金牌争夺。邓琳琳的最后一个项目是跳马,她毅然选择了更高难度的动作,这也是她冲击金牌最后的机会,一旦失利,连奖牌都将无缘。最终,邓琳琳成功了,她漂亮地完成了动作,取得14.675的高分暂居榜首。就看压轴出场的杨伊琳了,与邓琳琳相反,为了保险起见,杨伊琳的动作难度系数小,并在重压之下出现了失误,仅获得13.800分。

  成绩出炉,最终,赛前不被看好的邓琳琳后来居上,以58.375分笑到了最后,广东队杨伊琳获得银牌,上海队眭禄获得一枚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