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复出首战可能面临顶风 孙海平:他恢复了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9:26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今晚,万众瞩目的刘翔复出首战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教练孙海平表示,“外界的压力”令刘翔的脚踝不堪重负,他希望各方不要过于关心刘翔的成绩,为后者尽可能创造一个宽松的比赛环境。

  前几天,刘翔在一次内部测试中顶风跑出13秒70,目前刘翔已具备大强度比赛的能力,但孙海平还是小心翼翼,他不断强调刘翔的复出将以谨慎为原则,不能硬拼。“现在还不是追求突破的时候。”孙海平透露,刘翔接下来还要参加全运会、田径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而这些都不是最终目的,“明年我们的目标是世界室内锦标赛,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此次,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因伤缺阵,但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多名高手悉数到场。孙海平认为,目前刘翔已经恢复大概60%的能力,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现在跑进13秒以内的运动员屈指可数,除了罗伯斯,也就奥利弗和特拉梅尔跑进过13秒,其他就没了。”

  今日19时30分,上海田径大奖赛将拉开战幕,而飞人刘翔将在21点55分左右出场,正式上演复出之战。近日来上海一直受台风影响,夜间风力较大,而体育场内风向多变,刘翔很可能再次面临顶风比赛。根据当地天气预报,今晚上海可能有降雨。

  刘翔昨日并没有熟悉比赛场地。孙海平介绍,由于晚上要在莘庄基地接受按摩,所以刘翔放弃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而刘翔的老对手特拉梅尔则出现在场地,一丝不苟地进行了半程训练。

  盖伊称刘翔能再创世界纪录

  博尔特成竞争对手“公敌”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刘翔复出是目前上海最热门的话题。昨日,前来参加上海田径大奖赛的美国飞人泰森·盖伊表示,刘翔目前应该耐心地恢复,不要被压力压倒,“当你准备好的时候,就重新回到田径场上,集中精力像平常一样去训练,他(刘翔)曾经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定也能够再次做到。”

  本赛季饱受腹股沟伤情困扰的盖伊表示,目前他还没有确定腹股沟手术的时间,“我目前的伤不好不坏,但肯定需要一次彻底的康复,才能更好地参加今后的比赛。”盖伊在8月的柏林世锦赛中跑出9秒71,夺得亚军,这也是人类史上第三快的百米成绩。输给博尔特的盖伊并不服输,后者不断强调,只要自己健康就很有可能战胜“牙买加闪电”。

  今日百米大战,盖伊无疑是牙买加短跑二号人物鲍威尔的最大对手,但鲍威尔却和盖伊“同仇敌忾”,将博尔特当做最大“敌人”。鲍威尔表示,目前他也有伤在身,但只要自己身体有所好转,绝对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大家都知道盖伊也有伤,但他还是在这种情况下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我个人现在的状态不算好,之前也没发挥出最佳水平,等我的身体好转后,我想我能够击败博尔特。”鲍威尔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