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千里迢迢来沪当垫背? 赛前PK刘翔戏言比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3:29  现代快报

  刘翔复出了,和他一起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的还有一人,他就是前“栏王”——阿兰·约翰逊。38岁的高龄,受伤后进行手术,然后选择千里之外的上海重回国际赛场,他的精神让人感到敬佩,就连刘翔惊闻约翰逊来沪,都不忘开句玩笑:他是来和我比慢的吗?

  赛前PK 刘翔戏言比慢

  昨天下午,两位跨栏高手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两位短跑名将鲍威尔和盖伊,同坐在新闻发布厅的主席台上。

  论名气和实力,约翰逊是四个人中最弱的,但记者给他的问题却是四个人中最多的。其实在组委会之前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阿兰·约翰逊的名字,他是在刘翔确定复出后紧急加盟本次比赛的。就连老对手刘翔也对他的到来感到惊讶,要知道因为受伤手术,约翰逊隐退的时间并不比刘翔少。刘翔说:“他也来了,是来和我比谁最慢的吗?”这句玩笑话被记者转到了约翰逊耳中。听完后,他笑了,“我可不想自己是最慢的那个,如果真的是我最慢,那也是因为我和刘翔一样,都处于伤后手术期的恢复阶段。”

  成绩对比 两人不相上下

  在昨天发布会上,阿兰·约翰逊用“惺惺相惜”形容现在的刘翔和自己。的确,从运动经历上看,两人都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两人可以说是不同时代的两个“栏王”。

  不过伤病让两人都经受了一次手术的经历,就连现阶段两人的成绩也不相上下。阿兰·约翰逊告诉记者,“手术后,在训练比赛中,我的最好成绩为13秒43。”这个成绩比起以前稳定在13秒左右的那个约翰逊相去甚远。

  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和刘翔之间的PK。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在刘翔复出后特别邀请阿兰·约翰逊,这主要还是主办方希望通过两人的对决,增加比赛的看点和吸引力。因为以刘翔目前实力要想击败特拉梅尔夺冠,难度太大了。田协对外公布,刘翔现阶段的官方成绩为13秒70,不过记者了解到,刘翔的实际水平要好于这个成绩。在队内多次测试中,他已恢复到小师弟谢文骏的水平了。在9月18日一次队内训练中,刘翔在一次两人比赛中轻松击败了谢文骏。翻开谢文骏的成绩册,记者发现,刘翔师弟的成绩一般在13秒50左右。如果用这个成绩参考刘翔的实际水平,应该说和约翰逊在伯仲之间。

  对于两人之间的PK,约翰逊避而不答:“我知道刘翔在中国是一个英雄式的人物,现在复出为明年做准备,这样非常好。”而在和众多名将的对决中,有约翰逊在,现阶段的刘翔即便不夺冠,但也不会失落,毕竟身边还有一个38岁的约翰逊可以陪着自己。如果力压约翰逊的话,刘翔还能获得心理优势,这样说来,阿兰·约翰逊很有当垫背之嫌。

  惺惺相惜 约翰逊理解刘翔

  阿兰·约翰逊曾是刘翔的偶像。当这两位年龄相差12岁的110米栏选手几乎同时遭遇伤病困扰、远离赛场的时候,约翰逊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刘翔复出之路的艰辛。

  约翰逊说:“复出过程只能用一个‘难’字可以形容。首先,你的好多粉丝都很期待,希望你能达到当年水平,但这很难;其次,在恢复过程中,个人情绪容易焦躁;第三,当你复出之后,自信心会受到打击,因为一开始你可能什么成绩都没有,要过很长时间才能获得一个第三,然后第二,直到冠军,这是一个漫长和艰难的过程。”

  其实,刘翔选择在上海复出,各种猜测不绝于耳。一位知情人士说,刘翔出战上海大奖赛理由有两个:一,刘翔曾承诺参加满四届全运会,而且上海市方面对他也有夺牌要求,因此刘翔出战全运会在所难免,而在参加全运会前,刘翔需要一场热身赛找感觉,从时间表看,非上海黄金大奖赛莫属;二,作为上海人,又遇到上海大奖赛赛事合同的最后一年,出于对市政府、对赛事组委会的责任和道义,刘翔也得出来亮个相。

  天公不作美

  四级大风候刘翔

  今天,刘翔将在晚上9时35分站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演绎自己复出首战。现在万事俱备,就连风,老天爷也给刘翔准备好了。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晚上海可能面临四级大风,也有可能下雨,这些都会对刘翔复出首战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气象预报,今天上海将面临三四级的东风。近日来上海受台风影响,尤其夜间风力更大,加之体育馆内风向变化没有规律,刘翔再次面临顶风跑的可能。而且,今晚上海有可能降雨,雨中作战对刚刚伤愈的刘翔来说也很危险。一旦下雨,场地必将湿滑,极易造成运动员受伤,“翔飞人”肯定会将防止受伤作为头等大事,从而放慢速度。因此,大风大雨赶来凑热闹,也给刘翔复出造成了不小难度。

  输给博尔特

  盖伊心口都不服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最大的明星是谁?其实剔除本土情结的话,这个人应属美国短跑明星盖伊。作为当今田坛百米第二快的人,盖伊的光芒仅次于牙买加人博尔特。

  因为腹股沟受伤,在200米项目上实力超群的盖伊只能出战100米,对此盖伊否认了自己故意在200米回避博尔特的说法。说到博尔特,大家不免会将盖伊、鲍威尔和他比较。现在来看,战胜牙买加飞人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盖伊虽然输了比赛,但心里却不认输。“只要我的身体足够健康,我的注意力能够集中,我觉得战胜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本次比赛,盖伊和鲍威尔将同时出战一百米,除了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盖伊说:“我和鲍威尔两人PK,这对观众和喜欢我们的粉丝来说是个好消息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