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奖赛伊娃率先挑战纪录 刘翔压轴挑战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2:24  重庆晚报
上海大奖赛伊娃率先挑战纪录刘翔压轴挑战自己

刘翔

  引子 今天晚上9点55分左右,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迎来一位“消失”已久的巨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受伤一年多的刘翔将完成复出首战。尽管只带着13秒70的队内测试成绩,而且抱着“得最后一名也可接受”的态度,但“光脚”的刘翔依然成为了本次上海黄金赛唯一的主题,就连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四位国际巨星也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回答与刘翔有关的话题。

  伊娃率先挑战纪录

  刘翔压轴挑战自己

  根据赛程,在今天晚上7∶30黄金赛开幕之后,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将在第一项比赛中就开始挑战新的世界纪录。而刘翔则将在21∶55压轴出场,他要挑战的是自己。

  昨天伊娃在女保镖和翻译的陪同下进入训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尽管昨天上海的天气并不算凉快,但伊娃还是把自己裹在了长衣长裤的运动服中。她认为在世锦赛上的失利并不会影响自己在上海的表现,“每个人都会有失误,不过这次我不会了。我希望在上海跳出新的高度。”

  而刘翔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露面之后,又一次“神秘失踪”。根据时间安排,刘翔应该在昨天就已经入住东亚富豪酒店,不过并没有人看见刘翔露面。今晚,刘翔将在没有任何成绩指标的前提下完成人生重要一跑,目前教练孙海平最担心的就是比赛的强度导致刘翔伤情反复,不过他又乐观地认为:“只要他能顺利跑下来,不管成绩如何,都证明他的脚已经经得起比赛的考验。那么接下来就什么都不用管了,玩命地跑!”

  刘翔今晚的复出之役将从第五道出发,而他的两侧,将分别是美国双雄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

  刘翔缺席

  对手充当“发言人”

  前天下午,久违的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国内外记者五六个问题,但这肯定不能满足记者们的求知欲。因此在昨天下午,当刘翔的两位对手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中国记者直接把二位当成了刘翔的“发言人”。

  参加发布会的有盖伊、鲍威尔、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但除了最后两个问题是提给这四位选手本人的,其他问题全是关于刘翔的。关于听闻刘翔复出的感受,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都展示了朋友般的友谊。“我很高兴听到了他复出的消息,我也很高兴能和他同场竞技。”特拉梅尔说。阿兰·约翰逊则表现得更加友好,“刘是中国英雄,从复出这个角度来看,他现在参赛,让明年的比赛有好成绩的可能性。不过我不会对刘翔放水,胜利是不能让的。”

  博尔特不在

  飞人都嘴硬

  博尔特放了上海一个鸽子,而他的老对手鲍威尔和盖伊,也在他缺席的情况下变得嘴硬起来。

  在世锦赛上因为腹股沟受伤退出两百米的盖伊,昨天再次否认了自己是在故意回避博尔特的说法。“我跑100米,是由腹股沟的伤势决定。我并不是要回避博尔特。我觉得只要我的身体足够健康,战胜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作为牙买加队的队友,鲍威尔这次也站到了美国人一边。“博尔特并非不可战胜,只要我能做到远离伤病,在比赛中战胜博尔特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上海黄金赛为刘翔“减速”110米栏或诞生最慢冠军

  刘翔今晚跑任何一个名次都应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这样一来可能因此诞生历届上海黄金赛最慢的110米栏冠军。

  在过去四届上海黄金赛中,110米栏冠军最好的成绩是由罗伯斯在2007年跑出的13秒01,而最慢的则是去年美国人奥利佛跑出的13秒25。而本次比赛尽管刘翔、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三人都名气不小,但具备跑到接近13秒条件的,也就只有一直保持状态的特拉梅尔。而刘翔和约翰逊都是伤愈复出,其中刘翔在目前训练测试的平均成绩只有13秒50,而约翰逊昨天也承认,他复出后跑出的最好成绩为13秒45,两大巨星的本次比赛被网友戏称为“比谁跑得慢”。不过对于这个说法,阿兰·约翰逊却不以为然。“我不希望是两个人中比较慢的那个,我也不希望自己是比赛中跑得最慢的。”

  记者 范天亮 (本报上海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