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帆船赛首次由海洋搬师内湖 帆船内湖时代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9月19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赵晔娇)帆船向来被称作征服海洋的贵族运动。今天,首届中国南太湖帆船赛在浙江湖州开幕,30多条不同级别的帆船帆板在碧波万顷的南太湖上追风逐浪,这是中国帆船赛首次由海洋搬师内湖,帆船运动内湖时代就此开启。

  太湖是中国第三大淡水湖,宽广的水域面积是开展帆船运动的极好平台。相比于海洋,内湖帆船运动的观赏性和参与性也更强。

  据了解,参赛和展示的30多条帆船帆板中不乏TOPCAT多体船以及“个子”最小、一个少儿就能操纵的OP级帆船。运动员大多由家庭组队,分别进行卡特琳娜16.5、K88、混合级等三个级别的环圈绕标竞速赛。

  记者看到,参赛的船只在起点船边集结,排成一条线,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帆船齐头并进,运动员驾驶着船帆逐一绕开水面浮标,最后向终点疾速驶去。在蔚蓝的太湖上,林立的桅帆在阳光的映照下让比赛更加生动,运动员驭风破浪的矫健身姿也阐述了竞技之美。

  “帆船是集体力、毅志、智慧为一体的极限运动。在不久的将来,湖州一定能成为中国一流的内湖帆船运动基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湖州是中国首个举办全国性湖畔大众帆船赛的城市,希望以湖州为起点,逐渐带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共享内湖水上运动的乐趣。

  由于本次比赛是中国湖泊帆船赛的第一次尝试,也是对湖泊用帆船各项技术指标的测试,因此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帆船制造商云集,观看比赛之余,他们同时采集第一手比赛技术指标,为今后的湖泊用帆船量产提供依据。

  据悉,帆船运动起源于欧洲,文字记录最早的一场帆船比赛,出现在1900多年以前古罗马诗人弗吉尔的作品中。中国的现代帆船帆板运动始于1978年,目前有近20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开展了此项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进步较快,女子帆板曾获得5次世界冠军,而四川姑娘殷剑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了史上第一枚帆船比赛的奥运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