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兰约翰逊赞刘翔是中国英雄 笑称同场竞技非比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2时,200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进行了第三日的新闻发布会,盖伊、鲍威尔、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成为今日嘉宾,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两位因刘翔而变得为中国体育迷熟悉的人物,这次也成为了新闻发布会的焦点。阿兰-约翰逊看来和盖伊有段时间没见了,两人一见面就握手寒暄。

  第一个问题同时问到两人,在听到刘复出后有何感想?特拉梅尔简单地说:“我很高兴听到了他复出的消息,我也很高兴能和他同场竞技。”而阿兰则说:“我同意特拉梅尔的看法,去年我有伤没有参加奥运会,刘翔也同样没有比赛,刘是中国英雄,从复出这个角度来看,他现在参赛,让明年的比赛有好的可能性。”

  接下去的两个问题都比较厉害,首先第一个问题这样问:“刘翔在听说阿兰也来参赛时,曾这样说是在比谁比谁跑得慢吗?”阿兰对这个问题笑了半天,他说 :“我不希望是两个人比较慢的那个,我也不希望自己是比赛中跑得最慢的,我和刘翔两人也是惺惺相惜,我也是动完手术在恢复阶段,我希望比赛能比较好的进行。”

  第二个问题则提给特拉梅尔,因为特拉梅尔在世界大赛上一直取得亚军,就是没拿过冠军,是所谓的”千年老二“,记者问到已经31岁的特拉梅尔,是否有信 心跨越这道门槛,拿到世界冠军?特拉梅尔说:“我有信心继续完善自己,我还是认为自己是非常幸运的。你知道我拿的不是金牌,但很多人连奖牌都拿不到, 而且历史证明,跨栏选手到了30之后还会有很大提升空间。”

  主持人王东此时主动问到阿兰,谈谈对上海赛的看法,这位被赞为刘祥最伟大之敌的美国人说:“我很高兴,很兴奋能来到上海,去年我是有伤没来,05年我 是第一次来,我见证了大奖赛的成长过程,现在赛事已经变得很成熟。尾声阶段大伙都很累,但还是有很多大牌明星前来,我感到很兴奋,未来几年我争取要成 为大奖赛一部分,我还会来这里。”

  接下去问题还是问阿兰-约翰逊,记者询问阿兰的目前最好成绩是多少,而且是如何进行伤病后的恢复,如何走出阴影。对这个问题约翰逊很有话说,他说:“ 我现在最好的成绩是13秒43,如何恢复一个难字可以形容,粉丝期待你取得好成绩,但我们都不是机器人,一辈子往前走不可能不出伤病问题。严重的话恢复起 来还很难。而且还有个人焦躁问题在里面。即使复出了,刚开始你连一点胜利都没有,只有慢慢开始进入比赛,先到第三名,再到第二时又进了一步,最终登顶 到第一这样的位置,总之过程很艰难。”

  最后一个问题是提给四位选手,如何看待牙买加短跑全面超越美国这一现象,其实这只是去年在奥运会上的现象,现在情况已经有所变化,岁数最大的阿兰-约 翰逊代表其他三人发表看法,他说:“从我他自己的观察来看,好象你说的牙买加短跑特别强大,美国不强大的情况不是事实。牙买加是有很优秀的短跑人物, 但盖伊也跑出个人最好成绩,9秒71这个成绩任何角度来说都很了不起。短跑本质就在竞争,任何人任何够家都一样。现在的情况是因人而异,作为选手只有跑得 更快,尽最大力量来做,来取得好成绩,将来也许短跑上也有中国人或者日本人出现呢。”特拉梅尔和盖伊都认同老前辈的说法。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