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敬:冯喆海滨发挥都很出色 杨威后再无绝对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体操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入到男子全能决赛的争夺,北 京队的滕海滨在最后单杠一项得到了15.225的高分,最终以总分89.350分力压冯喆的89.100分,0.25 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冯喆屈居亚军,卫冕冠军吕博以88.475分获得季军。

  2001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冯敬带伤参加了今天的全能决赛,他顶替队友资格赛排名第六的队友廖秋华, 和最终获得前三名选手同在第一小组进行决赛。其实今天冯敬在前面三个单项自由操、鞍马和吊环上 的发挥都比较稳健,分别得到了14.675分、14.825分和14.325分。

  三项过后,冯敬甚至领先了后来获得冠亚军的滕海滨和冯喆0.675分和1.225分。遗憾的是,在做第四 项跳马时冯敬落地动作出现双脚出界的失误,最后仅得到14.175分,和滕海滨、冯喆的16.200分和15.750分相去甚远,再加上对方在双杠上的优势,冯敬只得是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前三项发挥不错吧,所以在跳马的时候想着还是要去拼一下,去冲击金牌。但是我的伤可能并不能承受做那个难度的动作吧,所以失误了。”比赛结束后,冯敬对自己在跳马上的失误有些感慨。确实,如果不是跳马上的失误,冯敬至少还可以将自己的名词往前提升不少。

  不过考虑到冯敬受到严重脚伤的困扰,可以说今天他已经是尽力完成了比赛,要知道在资格赛的时候他几乎都不能用正常行走,男团决赛时也是打了封闭才上的场。“今天脚部垫了一些海绵,伤势肯定对自己还是有影响。”冯敬坦言。

  谈到冯喆和滕海滨之间充满悬念的较量,冯敬用自己一贯的幽默对记者说:“他们两个人今天发挥得都非常出色,很崇拜哈哈。”

  不过在谈到现在国内的全能选手和曾经称霸全能赛场的杨威之间有何差距时,冯敬则很认真表示,“杨威退役以后已经没有真正绝对的高手了,即使是跟现在的国外那些高手比,也都有一定的差距。”

  (齐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