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国家队队长含泪谢幕 他见证一个时代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1:14  新浪体育
中国体操国家队队长含泪谢幕他见证一个时代辉煌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

  新浪体育讯 前四名得分分别是265.575分、265.350分、265.325和265.175分,全运会男团决赛告诉我们:有一种竞争叫惨烈。

  全运会男团决赛还告诉我们:有一种感动叫坚持。

  中国体操队功勋老臣黄旭是全运会体操项目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这一战是他运动生涯的谢幕演出,面对自己率领的江苏队无缘奖牌的结果,黄旭很坦然,他用一句经典至极的话总结说:“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就是最大的完美。”

  对于1997年便帮助国家队问鼎世锦赛冠军的黄旭来说,昨晚的全运会团体决赛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此后再没有单项比赛任务,因此这一战实际上也就是这位30老将的谢幕演出了。比赛中,黄旭在鞍马、单杠和双杠三个项目中登场,一个30岁的老将,一个曾经两夺奥运会团体金牌的老将,其实他能够站在赛场上就已经足够我们尊敬了。

  “我觉得自己还是正常发挥了吧,以这种方式结束我觉得满意了。”坦然的心态,稳定的发挥,黄旭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其实我告诉自己对圆满的理解,不一定说金牌奖牌就是完美,作为我来讲练体操有始有终,持之以恒,坚持到最后就是完美了。”黄旭动情地对记者说,此时他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但最后还是尽量控制住没让泪水流出。

  “比完之后整个人应该是轻松了吧,但同时也有一些伤感吧,不舍得(离开)。”黄旭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慨。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黄旭告诉记者:“退役之后要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吧,毕竟这次准备全运会时,是奥运会结束后经过休息又投入进来的,其实这个过程比奥运之前的训练备战更辛苦,基本从零起点开始的。”

  最后在被问到自己的结婚大事,黄旭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结婚嘛,就是今年十一月份吧。”记者追问好日子具体是哪一天,黄旭用他一贯的幽默回答引得记者们笑成了一片,“具体日子嘛,我呆会去回去问问啊。”

  (齐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