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蜜期待再创一些新纪录 神奇夺冠秘诀再度应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21-15、21-18的比分,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淘汰韩国小将长秀永,也为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卫冕之旅开了个好头,下一轮她将迎战日本选手内田静香。

  来到混合采访区,周蜜直言是常州观众的热情加油让自己笑到了最后。有意思的是,去年问鼎女单冠军时周蜜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称是因为丢了手机,才给了自己争夺奖金的最大动力。“那以后每次比赛都搞丢一部手机好了。”有记者打趣道,没想到的是一年后还真不幸言中了周蜜的悲惨遭遇。

  “来之前在香港又丢了部手机,(真的把它当成夺冠秘诀啦?)哈哈,还真有点一周年纪念的感觉噢。”爱笑的周蜜乐天地解释这样的巧合,作为卫冕冠军,老对手谢杏芳的退赛也为她的晋级减少了一道障碍,“没有想过去卫冕,之前几站比赛打得太累了,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处于低潮吧,希望能从大师赛上找回比赛的感觉,身体也能恢复得更好些。”

  记得在上个月的印度世锦赛期间,有外国媒体采访她时曾说到“复出后能够参加世锦赛是一大奇迹,如果能夺冠则是另一大奇迹了。”而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被中国名将谢杏芳淘汰出局,“既然是奇迹就不会这么容易就能创造的,需要你各方面都准备好。在我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的前提下去参赛,这个奇迹也就更难去创造了,只是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创造一些新的纪录。这对自己的体能也是更大的挑战,需要自己也更调整好身体才行。”

  “在之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上,你曾经是战胜谢杏芳而获得冠军的,两个月后却输给她,是否会觉得很遗憾?”笔者好奇道。

  “大家水平都差不错,因为身体的缘故总是感觉人很累,比赛体力等各方面都差一些,输球后回去也好好地总结了经验。(难过吗?)其实,能够站在赛场上已经是很开心了,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自己都是去享受它。”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再次表达了对“快乐羽球”的一贯追求。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