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 中国首次官方跑酷赛炫目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7:27  新浪体育
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中国首次官方跑酷赛炫目启动

签约仪式

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中国首次官方跑酷赛炫目启动

与会嘉宾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与北京飞越无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北京蓝色港湾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千百度传播机构、北京飞越无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双方正式合作的开始。

视频-全国跑酷大赛宣传片 飞檐走壁穿越灵魂极限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源于法国的非凡行走

  跑酷(Parkour),诞生于80年代的法国,是一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它帮助你只用本身的力量穿越任何障碍物,或到达一个目的地。配合猿猴一样的灵活攀越,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可以攀爬、穿越的对象,特别是废弃的房屋。

  中国跑酷,起步晚却发展快

  2006年,跑酷运动由“奈落”带入中国,并开始在中国推广。跑酷不仅是门运动的艺术,它的热衷者更愿把它看成是一种青年亚文化所倡导生活方式,跑跳攀爬中的自由灵魂在运动中无限伸展。在中国,喜欢跑酷的人越来越多。据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统计:全国共有150余家有组织的跑酷俱乐部,从事这项运动的民间运动员已达到10万多人,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官方介入,让跑酷运动推广更加规范

  全国极限跑酷大赛是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最新推出的,结合运动、音乐、时尚为一体的时尚体育赛事。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官方认定的极限跑酷赛事,它将承载着更重大的意义:将民间的、自由的、无组织的极限跑酷运动,发展成为正规的、有组织的体育项目,并使之能够广泛传播,被社会大众所认可。同时,要通过举办体育赛事的平台,将跑酷运动中所蕴含的健康向上、充满信心、勇于挑战、克服困难的运动态度和生活理念传播开来,倡导自由、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多方聚焦,各大媒体密切关注

  新闻发布会现场,各大体育媒体和综合主流媒体对“全国极限跑酷大赛”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度。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单位领导,就跑酷运动的发展态势和赛事今后的整体运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描述,并表示要将“全国极限跑酷大赛”品牌化运作,确保赞助商和各合作伙伴得到的权益最大化。

  瞠目结舌,跑酷魅力现场大放异彩

  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内著名跑酷运动员进行了现场的跑酷表演。如猿猴般灵活的攀越和出人意料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国内跑酷顶级选手云集北京,尖峰对决,一触即发

  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跑酷俱乐部及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包括北京“城市猴子”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跑酷团队,将在大赛中一一亮相,挑战炫酷极限。

  组建国家队,跑向世界巅峰

  据悉,在全国极限跑酷大赛中获胜的优秀跑酷团队和个人将有机会入选中国跑酷国家队,代表中国跑酷的最高水平参加日后的跑酷世界锦标赛,挑战世界顶级选手,为国争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跑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