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体操裁判分组新举措 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4: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体操比赛本月14日在济南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赛前认真、紧张的训练。

  参加这届全运会比赛执法的裁判员,多是经过今年参加国际体联和国家体操中心所举办的裁判培训班考核通过的国际和国家级裁判员。他们中有资历丰富、经验老道的老裁判、也有着业务水平高超、担当重任的中生代裁判员、更有着初出茅庐名不见经传的后生代裁判员。

  这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经得起考验的优秀裁判员队伍。但是体操比赛与其他一些比赛项目有所不同,因为它是打分项目,而且,今年国际体联所实施的新规则,对D分(难度分)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也就是对D组的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适应新规则的要求,更为了在这次全运会比赛中,在裁判打分中,特别是对D组的分数不能丝毫的差错。大会竞赛处对D组裁判员的挑选,一改以前比赛中所采用的指定或抽签等方式。在11日对所有男子裁判员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试。凡在考试中,各单项成绩名列前二位的,不管他的资历、年龄,当场计算成绩、排列名次并宣布为各单项比赛的D1和D2裁判。

  这就充分显示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在男子D组12位裁判中,即有资历丰富的老裁判如:刘万发、杨波、方家明、崔天增、秦卫等。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后起之秀如:范红斌、俞剑忠、山广等。相信在大会组委会的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经过全体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比赛一定会举办成为历史上最公平、最公正、最公开和最干净的一次比赛!(周福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