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程菲退出全运决定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2:33  生活日报

  奥运冠军、国家体操女队队长程菲退出本届全运会无疑是十一运体操比赛迄今最重要的一条新闻。15日,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就程菲的伤情做了说明,并强调“程菲退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陆善真透露,程菲是在12日的赛前训练中做跳马动作时膝盖的后十字韧带受伤的,“受伤后我们第一时间和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操中心进行了沟通,他们最终给了我们一个很明确的答复,以保证运动员健康为第一出发点!”

  陆善真一再表示要感谢湖北省的这种做法,“程菲虽然也表示希望能为湖北的团体再冲一下,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但是我们根据程菲的伤情,也是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做出了这一决定。我们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而不希望看到太残忍的比赛。任何比赛都不应该拿运动员的受伤,或者以他们的伤病为代价进行拼搏。所以,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湖北省体育局和体操中心,其实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他们也是签了任务责任书的。我也希望各代表团都能像湖北这样,以大局为重,以运动员的运动生命为重。”

  在谈到程菲的将来时,陆善真还透露:“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全运会比赛结束后给她半年甚至一年的休整时间,让她的身体各方面有一个恢复。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老队员有一定机会将运动生涯延续到伦敦奥运会。至于她能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场,只能看以后的情况,但是从程菲自身和队伍需要来讲,我们还是很希望她能继续在中国女队,尤其是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继续发挥她的作用。”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张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