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完美09拯救田径运动 新赛季锁定7站钻石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意料之中,博尔特又一次以接近10米的优势减速冲过终点,逆风0.3米/秒的情况下,他也能拖着疲惫的身体跑出19秒68,男子200米史上排名第13的成绩。牙买加人跳着他习惯的闪电舞,玩起了“吉他”——这是博尔特2009年最后一次“演出”,9月13日晚,希腊萨洛尼卡的2009年国际田联总决赛。

  放弃了原计划在上海和大邱的比赛,博尔特迫不及待地在9月14日(本周一)就踏上了返回牙买加的征程,“我已经在欧洲呆了2个月零2周多了!我现在拥有6周的假期,太酷了!”飞人令人炫目的2009年在爱琴海边结束,他背后是比2008年还要浪漫的故事。

  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贝克勒和博尔特是仅有两位收获2枚单项金牌的运动员,埃塞俄比亚人甚至比博尔特多一项荣誉:在9月与伊辛巴耶娃和桑娅·里查兹一起瓜分了100万美元的黄金联赛大奖。但尽管如此,贝克勒也不得不承认:“今年的最佳运动员是博尔特!他和我一样赢得了2枚世锦赛金牌,但他的两项世界纪录让他无可比拟。”

  如果说2008年的博尔特是横空出世,那2009年的他已无可争议地建立起自己的王朝。去年博尔特还有过一场失败,今年牙买加人则一路走红,全年无一败绩。就连他2009年的平均成绩(100米9秒82;200米19秒65),也仅有盖伊一人曾经企及:9秒71;19秒58。在博尔特的强势面前,2007年的三料冠军盖伊也不得不俯首称臣,“博尔特是一个用任何科学都难以解释的现象。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继续玩命地训练、比赛。”

  除了跑道上的称霸,博尔特场外也取得同样的丰收。说一个真实的故事:上周末田径总决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利克斯(女子200米)、克莱门特(男子400米栏)和索尔基尔德森(男子标枪)三位世界冠军私下打赌:有博尔特在,他们三人根本不需要回答一个记者提问。结果?判断正确,博尔特抢走了所有关注!

  他成为自2000年琼斯之后,第一位登上美国《体育画报》封面的田径明星。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的教练史密斯激动地表示:“在铺天盖地的负面报道和兴奋剂调查之后,媒体终于开始关注田径运动的积极面了!上帝保佑博尔特!”博尔特的经纪人西姆斯证实:今年,“闪电”的年收入将达到1000万——在商业价值的提升上,牙买加人也以破世界纪录的速度前进着。

  在2008和2009连续两个大赛年后,博尔特和他的教练格伦·米尔斯都明确表示,2010年将只选择少量比赛参加。令人充满期待的“博尔特参加跳远或400米”在短期内将很难成真,西姆斯表示:“未来三年内出现这样的情况(跳远或400米)的可能性很小。”明年,钻石联赛(14站)将取代黄金联赛,新赛制下,教练米尔斯表示最多让他参加其中7站比赛。牙买加人的出场费该是怎样的天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