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岁老栏王为刘翔助阵 约翰逊酝酿与刘翔的最后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再度传来好消息,三届室外田径世锦赛冠军、已经38岁的阿兰·约翰逊将来上海参赛,为刘翔复出之战助阵。而这次交锋,也很有可能成为这对兄弟之间最后一次对话。

  在男子110米栏新人辈出的今天,阿兰·约翰逊的名字似乎已经有些陌生了。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占据着男子110米栏霸主的宝座,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1995、1997、2001年,阿兰·约翰逊三夺世锦赛男子110栏冠军,1996年,他还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职业生涯达到顶峰。

  而一直以来,阿兰·约翰逊都是中国飞人刘翔的偶像,也是刘翔最伟大的对手,在与这位老栏王的一次次较量中,中国飞人逐渐从默默无闻走向世界巅峰。在2002年的瑞士洛桑国际田径大奖赛上,19岁的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第一次击败了偶像,刷新了保持24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打破亚洲纪录。此后,刘翔一发不可收拾,一次次创造奇迹。

  如今,这两人又再度携手走到了跑道上,一个是强势复出,一个是退意萌生。一进一出间,或许就是110米栏的交接仪式。从这层意义上而言,本届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110米栏跑道,远远不会是比赛那么简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