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道眼下当务之急 全运会不谈卫冕叹对手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8:33  华奥星空

  官网讯 时隔一年再度站上中国大师赛的舞台,冠军自然是林丹的目标。而在全运会的背景下,备战十一运会除了冠军之外的又一任务。

  8月的印度世锦赛,他连续第三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前无古人。更重要的是,从06年至今的四年时间里,林丹在全部的世界大事中(一次奥运会、三次世锦赛、两次苏迪曼杯、两次汤姆斯杯)包揽冠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中国公开赛上,林丹说希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如今,毫无疑问,“丹时代”如期而至。

  印度归来,曾问起林丹近期目标,这位世界羽坛第一人的回答着实让人吃了一惊:“先把世界排名提高至前三以内吧,或者更好一些。”由于今年有选择地参加比赛,导致林丹是以五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世界排名低的弊端是很有可能导致中国球员过早在比赛中相遇,比如此次如果不是鲍春来爆冷出局,两人就将在第三轮碰面。

  本次中国大师赛,便是林丹提升世界排名的好机会。由于奥运会之后的调整,林丹错过了去年的中国大师赛。时隔一年再度亮相大师赛,林丹觉得身上的压力更大了。“你一旦拿到冠军这样的成绩之后,大家就会冲击你。而且大家一起训练互相非常了解,其他中国选手包括谌龙这样小将的冲击力力真的很强。”

  林丹希望通过夺取大师赛的关键来提升世界羽联排名,更希望通过大师赛为为十一运会热身。对于全运会卫冕,林丹表示:“还是一步步来吧。最重要的是把每天的训练都做好。我始终觉得世界上最强的男单选手都是在中国,现在陈金和鲍春来都恢复得很好,加上谌龙等小队员也很有冲击力,所以卫冕的困难还是挺多的。”(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