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映西湖祝福满钱塘 全运会火炬昨在杭州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7:50  齐鲁晚报

  圣火映西湖祝福满钱塘全运会火炬昨在杭州传递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特派记者 王媛 摄

  圣火映西湖祝福满钱塘全运会火炬昨在杭州传递

  传递仪式上的小演员。

  □特派记者杨凡

  本报杭州9月15日讯秋风送爽,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来到西子湖畔。15日上午,在毗邻西湖的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如意”火炬从浙江11市代表手中依次传递、承载浙江大地满满祝福,最终交由浙江籍著名运动员、奥运冠军朱启南等四名主火炬手完成传递。

  15日上午8时10分,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敲响锣鼓,“全民全运、和谐中国”的口号响彻广场上空。老少群众演员分别表演了太极扇、健身操和艺术体操,迎接圣火点燃的神圣时刻。8时42分,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坤明点燃手中的“如意”火炬,随着第一缕火苗燃起,广场顷刻间被掌声和欢呼声淹没,黄坤明部长宣布浙江省火炬传递开始。随后,黄坤明将火炬传递给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火炬手传递火炬之前,李云林将火炬交由浙江省11市的11名代表进行了传递,寓意浙江各地人民祝福全运,为全运健儿加油。8时45分,浙江丽水、绍兴两市代表点燃主火炬手浙江著名教练员朱志根和奥运冠军朱启南手中的火炬,并将手中火炬交给另两名主火炬手杨雨和赵莹莹。4名主火炬手带领由1000名群众组成的5个方阵从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起跑,队伍行进过程中,始终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加油口号。8时50分,队伍行进至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1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将在上海市传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