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一姐”场边加油 亲自上阵为队友做赛前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5:1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尽管赛前已经得到明确消息,程菲不会出现在赛场上。但出场秩序表依然打出了程菲的名字,记分板上程菲的名字滚动着。

  湖北队很快列队出场了,程菲走在了最前面。没有换上比赛服的她,像往常一样高昂着头,领着5位湖北小队员,整整齐齐站在了赛场上。

  湖北队的第一个项目便是跳马,她静静走下场地,跟队医聊了一会,就站在跑道边上,仰着头,不厌其烦地挨个跟小队员们交待着什么。在这个本由她称霸的跑道上,程菲一直微笑着,看着队员们的一次次助跑,一次次腾空翻转,一次次落地,而她则一次次地热烈鼓掌。第二个上场的成曼,完成动作后稳稳落地,程菲兴奋地递上外套,与她抱在一起。

  看管外套、水壶、背包,叮嘱队员,甚至为高低杠上镁粉、喷水等小事,都被程菲揽过来。要转去高低杠场地了,她一人背起两个背包,左手递水瓶,右手拿喷壶,前后招呼着队员们。高低杠,正是湖北队的弱项。程菲一把脱去外套,挽起袖子,第一个跳上垫子检查镁粉。由于膝盖的伤势,她只能就着身高在低杠上细细喷水。一旁的小队员们立刻围了上来,涂镁粉的,跳上高杠检查湿度的,忙得不亦乐乎。湖北女队的队员们,在高低杠前齐心协力做着最后的准备。

  比完最后一项,程菲亲热地和大伙拥在一起,然后深深吸了口气,径直走向了混合采访区。那里,一群媒体正在等待着她。

  (记者李力力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