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首位中国女裁判 1.76米美女成热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4:44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大师赛首位中国女裁判1.76米美女成热门(图)

诸瑛摆球中

  作为斯诺克职业积分赛上出现的第一名中国女裁判,身高1米76的上海姑娘诸瑛成了上海大师赛的热门话题。

  本次比赛,诸瑛分别在3号台和4号台执裁了墨菲VS库佩、卡特VS田鹏飞等4场重要比赛,赢得了本次大赛裁判长威廉姆斯的好评,“希望明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上我们能再次相会,到时你一定有机会上1号和2号直播台执裁。”

  苏格兰美女裁判塔布是斯诺克球坛最出色的女裁判。诸瑛表示:“塔布确实优秀,她是我的榜样。我希望自己在赛场上弱化女性的特点,女性在赛场上给人的感觉总是偏软一点,而我要更严厉一点,更像一个法官的角色。我希望观众不要把我看成一个‘女性’裁判。”回首这几年的前进轨迹,她感触颇多,“现在外界对女裁判关注多,让我们吸引了更多的目光,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04年诸瑛从上海理工大学毕业,适逢上海台球协会举办了一次裁判培训班,从小就喜欢台球运动的诸瑛由此走上了裁判之路。近两年,诸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国际台球联盟的肯定。去年,该组织举办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女子组决赛中起用了3名女裁判,诸瑛成为亚洲的唯一代表,她也凭借优异表现荣膺金章裁判奖章。这次上海大师赛,是诸瑛首次执裁国际斯诺克职业积分赛。

  斯诺克裁判收入并不高,诸瑛平时在一家国际化妆品公司工作,台球裁判只是兼职。为了这份兼顾,诸瑛牺牲不小。2004年刚刚成为斯诺克裁判时,为了执裁在寒冬举行的上海业余斯诺克排位赛,双休日每天清晨诸瑛6时就出门,在台球桌边一站就是12个小时,一口气就是执法6场比赛,回家已是深更半夜……

  凭借对台球的那份热爱,诸瑛却越干越有劲。“做这份兼职虽然很累,但却让我有收获的感觉。”每当听见选手们对自己说一声“谢谢,辛苦了”,诸瑛就觉得心里温暖而充实。  本报记者  王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美女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